close
8月13號 (日)
鐵馬公里數:75公里
時間:6小時又45分鐘
今日花費:25(住宿)+0.65(過河費用) = 約26歐
經過城市:Heino Lierderholthous Zwolle Kampen Genemuiden Voflenhove Blokzijl
Blankenham
旅行的意義:我只會知道出發地跟目的地,至於過程就看當時的運氣跟姻緣了


今天感覺有累到 原本查電子地圖兩地的距離大約40多公里
卻被我這個天兵騎成75公里
一開始在Heino就騎了10公里 怎麼就是找不到往Zwolle的路
請相信指南針跟路人 別相信自己的感覺
後來甚至騎成相反方向 一開頭就多騎了20公里 真是要命的開始
接著要從Zwolle往Genemuiden的路段(N331)居然再修路 要死的得換路
難道他們不知道對騎單車的人而言 換個替代路可能就是得多騎個20公里
所以誤打誤撞的騎到Kampen然後又找到往Genemuiden的路
不過卻漏看地圖上從Genemuiden往Blokzijl的路需要跨河
此時的我已經快累死了 想說多花錢搭船少騎個10公里我也願意
因此就往路標畫個渡輪的方向前進 抵達之後
發現不是要坐船 而是要做一個類似移動式路段的東西(超COOL)


覺得來到荷蘭比利時之後 發現他們對於一些跨河的設施都很妙
不像台灣永遠都只是橋
他們有海底隧道(在Rotterdam的時候遇過)
有超奇妙電梯(在比利時的安特衛普做過)
又有今天遇到的超詭異移動式路橋(不過今天這個要收錢 人帶單車是0.65歐)
過河之後又是瘋狂的騎車 總算在下午五點半左右抵達今天住宿的B&B
經過今天這樣峰迴路轉的路線
體會到旅行的意義是『只有出發到跟目的地是明確,中間的過程就看天意了』

再來說說今天的B&B
是在一個很鄉村的地方 住的房間也很簡單

不過這次第一次要跟主人用同一個廁所跟浴室
今天接待我的是男主人 明顯感受到男主人跟女主人對於B&B的設計就有不同
不過這家主人自己種菜 種水果 還自己養雞牛之類的
男主人還跟我說 叫我可以自己去採水果吃

住在B&B感覺很有探險的感覺 住在YH大概就是那個樣子 差不了太多
但是B&B卻是相差很多 房子的造型 主人的態度 周遭的環境 早餐的內容
哈哈哈
總之真開心有住到這麼多間不同的B&B

God由於今天的實際公里數幾乎變成原本的兩倍 騎到後來已經精神渙散
所幸今天氣候宜人 陽光適中
這次就算一天要騎個120公里也無所謂 請給我好天氣當交換
每次當我騎的很疲累時
我都會罵我自己是瘋子 為什麼要遠赴荷蘭騎單車呢
但是每次遇到開心且新鮮的事情與景物時 我都會很慶幸自己是騎單車旅行
真是矛盾的人類阿

今天很強 靠著微薄的食物稱過一天 居然只花了過河費的0.65歐
一路上真的是瘋狂鄉村路線加上今天星期天所有商店都沒開
只能仰賴著早餐打包的土司跟麵包還有背包裡頭的蘋果汁跟威化餅
附帶一題 荷蘭的威化餅真的超好吃又便宜 回台灣時一定要去超市多買幾包
明天去羊角村我一定要吃頓好的 不過這邊的食物都很糟 唉

今天是最多人遇到路人(都是騎單車的拔拔或是媽媽)主動跟我聊天
共計三個人次
不過我的爛英文也只能講些簡單的 不過來到小村莊才會遇到這麼熱情的人們

明天要休息且玩樂羊角村
離住宿點大概只有13公里左右吧 明天我絕對不要騎超過35公里的距離
純粹玩樂純粹休息

亞洲的朋友都很驚喜我騎單車來旅行
並且不斷的追問我怎麼知道要騎什麼路 然後稱讚我很勇敢
我只有一個荷蘭全國總地圖 一雙看路標的眼睛 一顆想要往左或是往右的腦袋一張只會說I GOT LOST的嘴 以及一對死命踏的雙腿
我想這樣已經足夠讓我找到每天預定要前往的地點

至於歐洲的朋友不怎麼驚喜我騎單車旅行 卻很驚喜我從哪裡來以及我的年紀
不是中國 不是日本 不是韓國 是台灣
我的英文只足夠描繪形容出
台灣有很熱的天氣 台灣有很多山 台灣的人們不愛單車而是愛摩托車
加上可能大家都覺得我看起來只是個十歲小孩吧
才會很想要知道我真實的年紀

來到遙遠的歐洲旅行 除了需要勇敢 我想就是需要自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