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10號 (四)
鐵馬公里數:13公里
今日花費:25(住宿)+1.6(威化餅蘋果汁)+3.1(晚餐)+3.25(荷蘭KEY帶紀念品) = 約33歐
經過城市:盧森堡搭車 經Brussel Rotterdam轉車 Apeldoorn下車
從VVV騎車到klarenbeek約13公里
旅行的意義:開始接收than刺激我原本存有的認知


把單車冷落了非常多天
(從Brugge後開始一連串的火車之旅 單車成為找旅館的工具)
明天我的好用折疊車又要開始發揮他的最主要作用
重新返回我的單車歐洲之旅
窗外的這片土地陌生的可以 maybe這一生只能看這一眼
沒想到我的旅行已經進行到一半
回想起來 我甚至還不敢相信我真的隻身來到歐洲 只帶了我的單車跟矛盾的心
現在總算對這邊的生活方式比較習慣
如今又要回到荷蘭 我想我應該可以更融入荷蘭吧

今天早上跟昨天晚上睡覺時 深深覺得有些室友不太體貼(昨天這對日本朋友)
通常看到有人已經在睡覺 都麻會輕聲細語加動作放小
但他們完全沒有 尤其是今天早上實在有點誇張
至少我覺得這是一個基本的禮貌 無論國界無論種族
我想這就是旅行的意義吧
『開始接收 than 刺激我原本存有的認知』


早上9點06分準時開啟我今天瘋狂的火車之旅
光只是個荷比盧三小國 就讓我一直到下午三點半才抵達目的城市Apeldoorn
中間經過Brussel跟Rotterdam兩個大城市轉車
一路從盧森堡回到比利時 在返回我最愛的荷蘭 這種感覺很奇妙
不過天氣也從大好晴天一直到綿綿細雨的荷蘭
回到陸地重新歸回單車的速度馬上令我雀躍 只要不下雨 簡直可以給滿分
一直坐在火車上超累人 比騎一整天的單車還疲累
不過我覺得荷蘭的IC車沒有比利時的好 因為荷蘭沒有螢幕只有廣播
所以我必須更注意我是否要到站了 搞的自己戰戰兢兢
而且比利時跟盧森堡的IC車都比荷蘭來的新 不過荷蘭有較多空間可以放單車

回來荷蘭騎單車感覺自己不孤單 路上總是有非常多的人騎著單車行走或是購物
單車在比利時與盧森堡總是孤單單的
而且我也總是找不到單車專用道 永遠被路上的車子視為異類
先是在Apeldoorn的VVV問路(荷蘭的VVV真的要大力稱讚 超熱心的幫助我)
接著在他們熱鬧的街道閒晃 看到Ah超市趕快進去採買蘋果汁與威化餅(再次稱讚歐洲的蘋果汁真是便宜 威化餅也是)
接著吃了又是麵包夾火腿的晚餐(3歐)
我發誓明天我要吃點熱食 就算是麵包夾東西我也要吃熱的

接著花不到一小時就來到今天投宿的B&B
WELL 不禁再次跟大家推薦 來荷蘭請務必住一下B&B 簡直豪華到極點

今天住在一個小鎮上 很好運的非常快就找到 一晚才25歐簡直是住在天堂
一個人擁有自己的空間 只可惜沒有網路 這是唯一的美中不足
不過雙人房 乾淨又漂亮 廁所跟洗澡的地方更是棒 跟前幾天住在YH天壤之別

這家的媽媽也是很NICE 雖然他說的有些話 我還是聽不太懂
不過我的英文已經進步太多

明天要來去梵谷森林玩樂
現在只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就好 不過聽說荷蘭的最近都在下雨 唉唉 真是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