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巴士海峽一路騎到了太平洋
沒有抵達台東但仍然瞧見了東海岸線
海有多美我不太記得
山有多綠我不有印象
但我的兩位超級玩伴讓這趟旅行光亮千萬倍
她們兩個的話語我卻深深記在腦海內

第一天自己一個人大包小包從永康搭車到屏東市後開始騎騎騎往墾丁
灰小哲被滿滿的行李包覆之後實在跑不快
時速保持在15km/h
看著路上的車輛可能跟我有一樣的目的地
但彼此卻是不同的速度感前進
只是我喜歡這時候的緩慢 迎面而來風很舒緩 眼前的海很蔚藍
就這麼100公里輕輕鬆鬆放入口袋

晚上終於與親愛的美麗與大美麗在露營區會合
因為沉重的單車搬運
導致一個雙腳自動烏青片片 另一個嚴重懷疑自己子宮下垂
而我則是大膽不害羞地尋求好心人幫忙而逃過疲累搬運

把帳篷當作未來旅行時的房子或許真的是個很棒的投資
雖然因為隔音效果很差導致幾乎一夜未眠
外國朋友飲酒作樂的呼嘯聲似乎還在耳畔迴盪
莫名奇妙的喉嚨燒 起床後我只想買個服冒熱飲快速的吞下
然而還是不可抹滅露營的魅力
三台單車兩頂帳篷走過了南台灣的足跡



謝謝大美麗犧牲了對春吶的一探究竟
成就了我能繼續用單車前進到下一個地點
謝謝美麗委屈了自己不能睡在舒適的床上
成全了我對這趟旅行露營的堅持

接下來的兩天我們每天都玩樂吃飽飯足後才願意上路
導致只好跟著落下的太陽賽跑
48公里抵達旭海的這一天 我怎麼有種比第一天100公里還疲累的錯覺
不過看著南台灣的海洋 好像喉嚨燒是假象 好像屁股痛也只是幻覺




五點半的起床沒等到露臉的日出
走在不怎麼近的旭海步道
嘻嘻哈哈談笑間卻開創出美麗的經典名言:滾下山去、草長出來
北七的我走著走著居然詭異的扭到腳踝
幸好還能走也還能完成最後一天60公里的騎乘
當然更重要的還是繼續吃吃喝喝



30歲的人生到底該有什麼樣態?
我實在不太知道正確答案
但我相信我們都在每一天努力地讓自己活的更加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