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mAthol

ToInvercargill

騎乘公里數:102 km+ 25km lift of Alice

住宿花費:25Southern comfort BBH/五人房〉

 

一個人的度假村真好

早起時不必擔心吵醒上下鋪的室友

早睡時不必因為晚睡的室友而打擾

為了今天的120公里讓我準時8點出發

沒甚麼爬坡路段的今天真的很好很好

只是單車旅行最辛苦的一點即便是得對抗永遠摸不著邊的氣候

 

昨天體驗過紐西蘭的低溫後

決定把所有的禦寒裝備通通拿出來嚴陣以待

就算溼答答也至少要有暖呼呼

然而無情的大風大雨就在下午2點展開

側旁來的強風讓我必須全身僵硬的穩住車頭

 

迎面而來的大卡車捲起水花並夾帶瘋狂的風掃到我臉上

襪子鞋子都濕了 眼鏡被水噴的霧花花

原本時速保持在完美的17 一下子掉到只有龜速的11

做為一個落湯雞騎士 就算有粉紅點點浴帽還是讓我騎到有點灰心

這時候一台車子打了分向燈停在路邊等我

在小學教書的Alice就像天使一樣拯救了我最後痛苦的25km

可惜因為他還與人有約 沒時間拍張他的照片 沒時間拿禮物給他

今天有幾百輛車子經過我這個狼狽騎士的身旁卻只有Alice願意停下來

幸好Alice曾在今日住宿的BBH打過工

跟老闆詢問了Alice聯絡的方式

透過簡訊與Alice約好明天等他下班後見個面

我的永保安康車票與明信片不是甚麼名貴的禮物

但卻是充滿我那爆表的感激之意

 

單車旅行常常很多時候是一種對抗大自然的旅行方式

對抗多變的氣候、對抗上上下下的地形

當你坐上單車開始用雙腳踩踏的同時

似乎這樣的對抗早已經自然而然地形成

只是要不是有這樣頑強的對抗哪裡來的樂趣在裡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