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遊記,想要用Q&A的方式陳述,帶著大家一起重回這趟清邁旅程

Q:到底泰國清邁有什麼,可以玩到八天?這種天數都可以飛歐洲了吧

A:腦海中一直飄盪著多年前阿賢說著清邁的恐怖旅舍與大象營的趣事,想去清邁的念頭就這麼揮之不去。這一兩年開始有了直飛清邁的航班,想去清邁的時機好像到了。通常機票都是佔了旅程花費中很大比例,其實我根本就只是一種貪小便宜的心態,既然都要去了,就要多去幾天攤平機票錢的概念。加上也真的喜歡緩慢一點的速度去旅行,不想只是在擁擠的城市內遊走。時間是組成旅程一個很重要的關鍵,當我有更充足的時間,我會有一種來這個國度生活的幻想,而非單單只是一個來走馬看花的過客。

IMG_5418.JPG  P1220225.JPG 


Q:清邁好玩嗎?

A:清邁真的是一個物價低廉的國度,如果屬於想要經濟實惠的旅行,泰國清邁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對我而言,清邁還是個討喜的地點,如果阿六仔可以再少一點的話,我想可以回歸泰國清邁本身的樣貌會再更可愛一點。八天旅程下來有很喜歡的景點,當然也常踩到地雷被炸得厲害,但這都是屬於我們這趟旅行的過程。我很喜歡Pai,雖然就是個佈滿了觀光客的「小」鄉鎮;真的是很小,我一點都沒有誇張,熱鬧的街道大概比淡水老街還短,幾個重要的觀光景點,騎著摩托車認真走動的話,一天內綽綽有餘。但說來也很妙,沒有什麼太厲害的大山大水,有很多的景點其實都也有點人工,但Pai就是有著令人舒適的寧靜感。Pai有讓美麗嚇破膽卻步不前的大峽谷,一群外國青年人帶著一瓶瓶啤酒,自在隨興地躺在地上,等著太陽的落下,在某個時刻,我認真思考我何時才能把這樣的自在感帶回我的工作狀態中,用更輕鬆的心態去應對嚴謹的工作;Pai有讓逗趣好好坐下來喝著中國茶眺望遠方山景的雲來,稀稀落落的遊客騎著摩托車來到了這個雲南部落的最高山頂處,大家不約而同都放慢了呼吸的速度,遠方的雲朵放低了姿態,雨後的清爽宣告著我們拋下了工作還真是個太正確無誤的決定。在Pai我們容易遇到各式各樣的旅人,互相Sai Hi然後交換著各自的故事。韓國金氏一家人的五星級餐廳的熱情招待,儘管英文都不是我們彼此熟悉的語言,帶著些許的猜測甚至是很多的肢體語言;在雲來拜託了來自加拿大的數學先生幫我們三個拍了很北七的外拍團照片,他的開懷笑容也把我們這三位姐姐給融化了! 謝謝這些短暫的朋友們,讓我們的旅程並非一直只有自己,拓展出與別人的連結,我們的世界也可以很開闊。雖然要踏入這個世外桃源的山路,真的不是很舒適,司機開車的方式也讓我非常後悔沒有特別加買保險,但感恩佛祖的保佑,讓我可以平安歸來。


IMG_5379.JPG  IMG_5526.JPG 

IMG_5534.JPG  IMG_5598.JPG 

IMG_5852.JPG  P1220069.JPG 

P1220192.JPG 


Q:如果這趟旅程再來一次,有無想重來的環節?

A:這趟旅行花了太多時間坐在車子上,好像不應該太貪心希望一天就可以把想看的想去的都走過一遍。或許夜間動物園不要只有夜間去,我們如果可以從下午就可以在動物園內走動著,或許我們的空虛感與失落感會變小一點點;但其實也很難說,如果從下午就進去,可能我們罵的髒話還不只是目前這些,不過還是要幫夜間動物園說點好話,餵食長頸鹿這個環節還是有讓我們三個重返童心+心花怒放,在那一瞬間覺得長頸鹿好像變成了我最愛的動物。或許清萊不要只有白廟與黑廟的記憶,如果改走Pai的模式,搭著mini bus到了清萊後才改用歐兜賣自由走跳著,而不是跟著一整車的阿六仔,我們好像可以再更喜歡清萊一點點。當然白廟還是很有特色,浩浩蕩蕩越過了地獄走向天堂,我身上的罪惡感似乎有被大師洗滌了一些

IMG_5670.JPG  IMG_5734.JPG 

IMG_5926.JPG   


Q:這趟旅程有無最喜歡的食物?

A:美食一向是旅行中很重要的調劑。由於清邁的物價便宜,多數是恨我們三個人的肚子有限。就算上館子吃飯,滿滿一桌又是暢飲啤酒,每每結帳時的金額還是讓我們瞠目結舌,怎麼會便宜成那樣,根本是在台北吃麵攤的價位。其實整體來說,這幾天吃的食物都蠻喜歡,除了讓我跟逗趣會倒退30步的「酸豬肉」,一口嚼下去酸味在口中蔓延的味道,真的是讓我怕得要死。不過可能因為我們到的第二天就參加了Cooking Course,足足5小時就在煮完吃,吃完繼續煮的惡性循環下,徹底讓我們對泰國菜失去了熱情,但是這趟旅程中我很喜歡這個tour,因為把吃的文化變成一種體驗的過程,又加上有一個很棒的機會認識來自其他國度的新朋友:讓美麗神魂顛倒的布魯斯威利夫婦(比利時)、陪著女朋友一起的德國情侶,超無奈的男朋友穿著圍裙默默地超瘋狂的把乾辣椒全吞下肚,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兩個很隨興的美國女老師,在東南亞國家也玩樂了好幾個月,布魯斯威力夫妻誤為他們還是學生時,他們倆個很為難的說了他們30歲,這時候來自台灣的我們這三個埔龍共更是有點尷尬,如果對方問起我們幾歲,我們真好意思說出我們嚇壞人的答案嗎! 最後是一對俊男美女的香港情侶,女生跟我們聊著他之前來台灣玩樂遇到颱風,親眼看到被吹歪身的郵筒故事。我事後想想,我會喜歡這個泰國菜tour,可能是因為這群很friendly的同伴,如果換成是一起去清萊的那群阿六仔,我可能會瞬間把泰國菜課程打入冷宮。

 


IMG_5165.JPG  IMG_5331.JPG

IMG_5226.JPG  IMG_5576.JPG 

IMG_5932.JPG  IMG_6068.JPG 


Q:這趟旅程有特別的趣事嗎?

A:在過程中真的還真不少,雖然還蠻多北七到說出口都感到害羞,但這些大小趣事才能讓我們三個在八天中笑聲不斷。因為去程的航班我沒有購買托運行李,因此只好把我的皮箱跟著上飛機,我的身高通常都需要呼叫旁人尋求協助,正好我前方有個長的很像蘇打綠青峰的空少,我開口請他幫忙把我的皮箱塞到頭上的櫃子內,但這時我口邊一直輕飄出一句「一起」,我納悶著什麼一起,這時候又輕飄出一次「一起」,這時候我才意會過來,這位空少露出24顆牙齒燦爛的笑容要我一起出力把行李箱放置櫃子內,這個一起開啟了我們這趟無厘頭之旅。Day2在周日夜市,美麗鼓舞我們應該物境隨俗,找一天我們三個都穿著泰國風的長裙體驗浪漫風,在攤位上挑選時,說著幾句流利中文的阿姨,從頭到尾稱讚著美麗很瘦很瘦很漂亮很漂亮,我跟逗趣根本沒被稱讚到,居然也像是被灌了迷湯一樣,而美麗也顧不得那件短洋裝車縫線根本是歪著,傻傻三人組就這樣付了錢,這位阿姨的甜言蜜語根本不知道騙倒了多少無知少女們。最後兩天的Big C讓掌櫃弟弟笑出了眼淚,我們這三個人應該會讓嘟嘟車行直接貼上通緝令,以後來到清邁這三個人直接拒載,講價講了了這麼久最終還是不去,哈哈哈,最後我們安排搭飛機之前先去在Airport Shopping Center實踐我們的購物計畫,但要死的是這家百貨居然沒有寄行李的地方,我們三個人拖著家當怎麼走都不對,最後只好使出下下策,直接把三卡皮箱外加兩個大手提袋堆放在停車場的一角,就在我們滿心歡喜結束購物之時,回到三卡皮箱所在地,居然空無一物。頓時我們三個眼冒金星,都要搭飛機回家的這個節骨眼,我們的行李卻因為我們一心想要輕鬆購物的貪念,而消失殆盡。就在此時,一位看似保全的先生狐疑的看著我們,我們比著三卡皮箱的位置,他忽然點點頭比出叫我們跟著他走的手勢,此時我們三個面面相覷,這是要我們拿出千金萬兩來贖回我們的行李嗎?幸好身上還有一筆錢,邊走著我邊思考著要付多少贖金才算合理,腦袋中跳出200、500的數字,甚至也盤算著等等要如何跟他們的老大談判。走到了地下室來到了一間像是他們保全人員的休息室,幾位彪形大漢看著我們三個弱女子,對著我們往一間房間比了比,一進去之後我們的三卡皮箱正安然的躺在那邊,當我要開口時,他們這幾位彪形大漢操著我聽不懂的泰文,邊講邊笑,還迎著我們走出去。瞬間很尷尬,我們終於理解到他們當成失物招領了,我們只好一直Thank you不停的講著,然後以衝百米的速度快步離開,這真的是太烏龍了,我們也真的是太害羞了,也因為這件意外插曲,讓我們為了趕上機場接駁車,我整個人也顧不了是拖著什麼東西,有一種四分衛要把身邊所有的障礙物都推光的意志力,總算趕上接駁車,或許也因為一切都來的太突然,我們手忙腳亂,我們居然也把在超市買的哈密瓜水果盤也丟進托運行李內,美麗還一度差點在飛機上失溫身亡。

IMG_5198.JPG 

IMG_5196.JPG

  IMG_5649.JPG 


Q:這趟旅行最大的收穫?

A:我心裡一直希望這趟旅程的交通工具還是可以有腳踏車的存在,謝謝美麗跟逗趣的配合,讓我的腳踏車旅行可以繼續拓展到泰國。雖然這趟旅程跟原本期望的貴婦風還是有點差距,因為每天的行程還是好滿,每天都好晚睡覺,但是依賴著休息喘氣與很多的笑容,療治舒緩了工作焦慮,加上這趟旅行因為搭車搭飛機的時間很頻繁,也趁著這些機會跟美麗或是逗趣有較多的對話,分析或討論著很多的現象與問題,困擾著我自己的衝突與抵制感好像有比較可以理解些了。當然我自己的課題還是得靠自己去克服,充電之後回歸真實的世界,才正有機會去驗收自己的努力是否有讓我身邊的人感受到我的改變。

IMG_60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