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著2012年看著航空公司螢幕上顯示著濃霧機場關閉的畫面,2015年總算可以一解心頭的這點遺憾。這次的四人行除了美麗依舊外,意外納入了外拍團的主任以及第一次見面的李長官同事格真。

DSC01725.jpg DSC02016-1.jpg DSC02463.jpg DSC02577.jpg DSC09899.jpg  

 

對美麗這是趟重拾回憶之旅,對我則是希望藉由休假來轉換一下最近低潮的心情。就結果而言都不太好,因為美麗的美好回憶破碎,我的心情又更down到了谷底;但這就是人生不是嗎?誰規定一切都會照著我們想要的劇本去上演呢,可是藉著這趟旅程重新去調整自己的思維,甚至也從未想過自己會成為外拍團的model,哈哈哈,真的是辛苦了這次掌鏡的攝影師-徐主任。 

謝謝這次活動的總召李美麗把住宿跟交通都給安排妥當,兩台機車讓我們沒有地方到不了,盡管馬祖的路真的是有夠陡,陡到我的雙手按住剎車一刻都不得閒,陡到我也得了李美麗的沒膽症,每次遇到大下坡就會不自覺得該該叫。這次的三天住宿各有風格:Day1的青年旅館風,坐在大客廳吃飯時自然而然跟其他入住的夥伴們聊天以及分享食物,也因此用馬祖道地的老酒話說今日事。Day2東引帶有衝突風的網咖結合戀戀Hello Kitty也讓我們開了眼界,短短一晚似乎多少理解了離島阿兵哥對網路世界的依賴。Day3的地中海芹壁老屋風是一定要來一下,畢竟北竿的芹壁村代表了馬祖的另外一個象徵。不過每次出遊到了晚上我跟美麗總會做一樣的事情:逛超市買水果、餅乾與啤酒,美麗悻悻然的說了一句:我們都被制約了。所以11月我們去清邁的時候,是不是直接去泡夜店?!但或許這不叫制約,只是我們對於旅行的一種偏好與依賴,喝著啤酒宣告著我們也是一個懂著享受人生享受生活的大人。

DSC01856.jpg  DSC01679.jpg DSC02352.jpg   

 

一開始行程規畫還是走比較貪心路線,四天希望至少走訪三個島,基本款的南北竿不用多說話,因為網路上狂推鬼斧神工的東引島,讓我也不管是先東先台(甚至到現在口訣我還是背不出來),還是把東引島放到這次的行程中。不過這次的東引島最令我們心驚驚,就在一切都覺得順利無比,甚至copy著人定勝天的中指搭上了台馬之星,當我們陷入鐵達尼號如此浪漫的螺絲與捷克情懷時,突然Line的一個訊息,把我們四個推向愁雲慘霧之中:由於風浪過大,今晚從基隆出發的台馬之星停航乙次,各位看官一定很疑惑,基隆的船停駛干我們去東引有何關係,簡單來說就是我們隔天從東引回到南竿的船就是這班今晚從基隆出發的台馬淪,What我們沒船可回南竿,那怎辦才好,一下船抵達東引正常應該是開心的拍照,但我們卻是一直找當地的警察找當地的海巡署確認回家的可能,沒想到當地的警察叔叔更是要嚇我們:你們是自由行的嗎?如果是的話沒關係啦,當作是來好好度假,我們東引最多是21天沒有開船。這時候我更是心驚驚,現在也只能祈禱鄉公所的小白船不管是多大的風浪都要開船把我們載回去。

 DSC01906 copy_副本.jpg  

老實說這趟來馬祖我幾乎是完全沒有做功課,可能覺得這是個全新的地方,時間允許的話也希望可以都走訪一次看看,也就沒有覺得那些景點是非去不可了。不過因為之前中秋節(大月圓是漲潮日)加上來造次的杜鵑颱風,可是把馬祖馬祖多少有些遺憾。不過如何苦中作樂正是背包客的精神。其實只要人對了、做的事情對了,無論是世界任何一個角落都可以很好玩。最後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整團的風格開始走向做作的外拍風,單純一個沙灘、船舶停靠的漁港甚至是白馬尊王前默默的一個堤坊,但是我們有四個人加上一台相機一個腳架,整個世界的角度自此被我們翻轉。眾多誇張害羞的照片考量肖像權的問版權問題,就讓大家自行想像吧,不過我真正用心是怕大家把剛吃飽的晚餐通通吐出來,僅上傳 一些還算見得了的照片聞聞香吧。  

DSC01913.jpg

   DSC02583.jpg  DSC02923.jpg DSC02626.jpg  

 

旅行的意義取決在自己的決定,當我開始對別人苛刻時,旅程的快樂度也正在消耗中,可怕的是我對別人的苛刻曾幾何時已經開始不自覺,過與不及都不是件好事。But it’s just a trip,多給我點時間消化吧,我得重新抓抓這中間的距離,畢竟我已經開始茫然以及不知所措,感覺自己好像做什麼都不對。當你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那麼就努力去創造自己所想要的!

DSC01674.jpg DSC01730.jpg DSC01919_副本.jpg DSC01959.jpg DSC02810_副本 copy.jpg DSC02843.jpg   

 

最後總是要呼應一下本次遊記的標題:馬祖媽祖傻傻分不清楚,馬祖可是有著最大尊的媽祖像,我對媽祖的祈求永遠都還是這一項:世界上好的事情越來越多、壞的事情越來越少。

 IMG_4679.JPG       DSC01790.jpg   

DSC017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