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18號 (四)
鐵馬公里數:maybe30公里
今日花費:25(住宿)+2.5(晚餐 派&優酪乳)+15(3個起司)+3.5(荷蘭煎餅) = 約46歐
經過城市:Alkmaar(起司市場) Hoorm Schoorl
旅行的意義:可以開心 也可以不開心


其實現在已經累到不想寫遊記 只想倒頭就睡
可是總覺得當下的感受是最迫切的
過了這個當下 在回頭想 已經錯失當下的複雜心情

起了一個大早 趕著8點46分的火車前往Alkmaar的起司市場
果然一下火車見著可怕的人潮
大家都是往同一個方向 這時候不需要地圖不需要問人 我也可以找到市場地點
真是一個觀光客聚集的地方
雖然搞不太懂起司秤重以及他的品種與內容
但就是跟大家湊熱鬧囉 好不容易被我卡到一個好位置 照了很多清楚的照片




當然免不了的也得買一下起司回家 雖然很重 雖然我的背包已經快爆掉
但是一想到哥哥很愛吃起司 總覺得應該買一下
後來又看到賣荷蘭煎餅的攤販 (我的旅遊書上寫著這適合荷蘭的小吃)
顧不得一份很貴(3.5歐)還是買來嘗鮮一下 吃起來就是麵粉煎一煎然後裹糖粉
荷蘭的小吃現在只剩下可樂餅跟Pankan還沒吃囉 回台灣前一定都要吃到



不過因為沒有好天氣又不覺得很好玩
所以今天的心情一直很DOWN
後來想說時間還剩很多 坐火車到周邊的小鎮玩樂一下好了
反正PASS只做一趟有點太浪費
不過一點主意都沒有 反正看到哪輛火車來就坐上去
後來做到一輛前往Hroom的火車
一下火車我的腳踏車就烙練 懶的自己弄 剛好旁邊有腳踏車店
請他幫我處理一下 不過他居然說一個小時後我在過去拿
後來只好用走路的方式晃晃這個城鎮
可惡的小鎮VVV居然沒有提供免費的地圖 加上背著包包走路肩膀都快斷了
而且這個城鎮一點都不有趣與美麗
讓我開始討厭這次的旅行 因為我覺得好疲累喔 而且一點都不開心


第二次看到小鎮裡頭有類似湯母熊的遊樂設施
又再一次覺得歐洲的小孩真可憐 湯母熊在台灣可說是捶手可得
碰碰車之類的東西 小時候隨便一間百貨公司都麻做的到 而且便宜多了
逛不到一個小時 我就走回車站了 腳踏車也弄好 要價6歐 我後悔不自己修了



原本以為今天可以很好運 都不會遇上火車先生來檢查票
降我的PASS之後又可以偷用一天
沒想到就在回去的時候 都快到站了 居然PASS被蓋章
代表我的火車之旅已經結束囉


一下火車後 開始騎車到今天投宿的靠海小鎮 Schoorl
騎了將近13公里抵達
不過在鎮裡頭又小迷路一下 才找到VVV 問了一下VVV怎麼抵達我的B&B
接著逛逛旁邊的超市以及這個城鎮很特殊的沙灘丘
難得在荷蘭可以看到類似小山丘的地形
買了一個挺好吃但是冷掉的派以及一瓶桃子口味的憂若乳
原本以為他是桃子口味的調味乳 一喝才發現是幽諾乳
果然文盲就是得接受這樣的風險



抵達B&B之後 發現我今天住的房子又是很漂亮 我的房間也是超豪華
問了一下B&B主人怎麼到海邊
心裡一直掛念著海邊 總覺得這邊的海邊應該會很美麗才是
反正時間還早 就趕緊騎車去海邊晃晃
(B&B的主人跟我說 今天他們的小鎮正好有活動 晚上九點可以一起去看看)
我先飛奔至海邊 但是得先找到這條通往海邊的腳踏車步道
正當我在路邊研究地圖的時候 突然有一個胖哥哥對我傻笑 問我要去哪
我說我要去海邊 他看了一下表 然後就叫我跟著他
因為他一直傻笑而且講話的腔調又詭異的很
害我一度以為他是胖怪哥哥 他帶我到轉彎的路口後 就離開囉
一開始我還不相信他跟我說的路 我又再次研究一下地圖
沒想到我錯怪胖哥哥了 他真的是好人


之後一路開心的騎著這條美麗到爆掉的腳踏車步道
先是經過森林 後來身邊不斷的經過小山丘的景色 漸漸聞到海邊的味道
我的心開始雀躍 然後不斷的感謝自己挑了一個這麼棒小鎮的B&B住宿
噹噹噹 騎了將近7公里後 我的海邊出現在我的眼前 差點沒哭出來
雖然上次在海牙也看過沙灘海邊 那我一點都不覺得那個沙灘美
Schoorl這個沙灘錯過的話實在可惜
可能因為時間比較晚(將近晚上七點鐘 雖然天還很亮就像台灣的五點左右)
人不太多 所以可以盡情的享受這一大片屬於我的海
我第一次看到有人玩樂的沙灘海邊居然也會有海鳥之類的動物跟人類一起玩樂
GOD 這幅景象永遠不可能出現在台灣的
這邊的海不怎麼藍 但是沙灘很乾淨 水很乾淨 整體的VIEW來說真的很棒




我開始坐在沙灘上享受眼前
胡亂拍照 胡亂享受我的旅行 甚至脫掉鞋子襪子踐踏一下荷蘭的海
開心ING
沒想到從早上的這麼不開心可以轉化到下午這般的極度開心



回到小鎮上參與他們的活動
突然覺得我也是住在這個鎮上的民眾一般
管樂團一直在路上演奏 跳躍的音符點綴出此刻我心裡輕鬆愉快的開心
伴隨著微微細雨與餘暉夕陽(晚上九點半才有夕陽的荷蘭)
回到舒適的B&B





晚安吧 我的開心與不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