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19號 (六)
鐵馬公里數:57公里
今日花費:30(住宿)+1.75(草莓牛奶&洋芋片)+2.4(可樂餅)= 約34歐
經過城市:from Schoorl To Haarlem
旅行的意義:旅行就是該搭配些什麼 而今晚就是JAZZ


原本今天預定要到一個風車村玩樂
不過臨時決定不要繞過去 改騎靠海的腳踏車步道
我想風車看過小孩堤防就夠囉 我喜歡荷蘭的海
然而這一路可是累死我
怎麼就是看不到目的地Haarlem的標示 加上我覺得我已經厭倦單車了
可能是因為今天這條腳踏車步道沿途的景象太過相像且自然
騎到快睡著 不過這一路騎單車運動旅行的人還真多
碰到一位外國女士也是單獨單車旅行(年紀大約四五十歲吧)
他超猛 他今天要騎到海牙 我光是騎到Haalem就已經50公里左右
從Haalem到海牙大概還要60公里左右吧 超猛烈 我還是喜歡舒服點的里程數
可是今天的平均時速大概就是10公里 代表每小時我只能前進10公里的距離
這樣緩慢到我快瘋掉的速度 已經開始讓我身心俱疲了 幸好我的旅行即將結束


終於快抵達Haalem已經是下午三點(我是早上九點半出發 沿途沒有什麼休息)
到達市中區邊邊的時候 看到超市馬上進去採買一下
選了很久(其實荷蘭超市冰的飲料選擇很少 不是很貴果汁就是牛奶跟幽葛)
昨天亂買到幽若乳之後
今天選了草莓口味的調味乳 超好喝 只是太大瓶喝到後來就快吐
一心想吃可樂餅 但看到洋于片超便宜還是忍不住買了一包(超大包25元台幣)
後來在投幣式點心店裡頭找到可樂餅的蹤跡 不過因為沒有零錢
我還是沒有試試看荷蘭的詭異點心投幣機 倒是跟櫃臺買比較快速
後來買了兩條 吃到好想吐 是還挺不錯 不過還是台灣的點心好吃選擇又多
不像他們永遠就是吃油炸的東西(炸魚 可樂餅 薯條)跟冰淇淋
我覺得歐洲人的胃應該都是鐵做的吧
每天喝大量的茶 咖啡 可樂 啤酒以及油炸食物 很詭異他們怎麼不會較早死阿
可能是因為他們有旅行跟運動調和了吧



一到市區又是開始我找投宿B&B的找尋時間
不過今天有點曲折 VVV今天沒開門 在路上問了將近五個人沒人知道這條路
後來又繞回火車站 想說問公車機司之類的應該會比較知道
不過公車司機居然不知 昏倒
後來問了計程車司機 才終於大概知道這條路的位置
可是因為今天Haarlem的廣場有Jazz樂的活動
很多路段都封住了 加上人又超多 我又開始迷路 又問了一些人依舊沒人知道
最後是遇到一對騎單車出外購物的老夫妻
他們不但知道還帶著我找到這條路 真是感激他們到一個極限

今天的房間真是小到一個誇張程度
這間B&B也不怎麼豪華 不過我的房間卻是走藍色風
我想這家主人應該是個藝術家吧 看他對房間的擺飾與色彩裝飾都是走藝術風
大城市果然要付出更多的代價來換取相同的東西
只能期望明天的早餐可以豐盛到讓我覺得這間B&B值30歐元



安頓之後 騎著單車出外晃晃 想去湊湊Jazz樂的大活動
幾個主要的舞台都是搭設在他們廣場的地方
感覺很像台灣的野台開唱或是墾丁的春天吶喊
有分主舞台跟幾個周邊較小的舞台 分別走不同的Jazz風格
不過相同的是無論是哪個舞台 周邊一定都是Bar賣著酒精飲料
歐洲人真的超愛喝酒 台下的觀眾幾乎人手一杯啤酒或是紅酒
今天聽著Jazz樂的時候 感受到旅行是需要搭配的
昨天搭配著小鎮的嘉年華活動 今天則是Jazz樂 不知不覺讓我的旅行豐富起來
光是旅行總覺得少了一點味道 因此搭配著食物 音樂 與當地的人
旅行才有個完整的樣貌
只是一個人聽著現場的活動實在有點落寞
少了人可以一起隨著節奏起舞 少了人可以一起喝啤酒聊天





今天晚上下了場大雨 又開始寒冷的荷蘭我實在不愛
明天期待好天氣再來參與荷蘭人的Jazz樂搭配啤酒的文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