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20號 (日)
鐵馬公里數:51公里
今日花費:30(住宿)+0.7(綜合果汁)+6(超美味晚餐)= 約37歐
經過城市:Amsterdam
旅行的意義:去死吧!我討厭雨中的荷蘭


一早起床就要接受豪大雨的事實
眼淚差點沒有飆出來
我的旅行都快結束了 為什麼不肯讓我接受陽光的方式離開荷蘭呢
吃完早餐後 做好心理準備 豪大雨中騎單車不是一般的慘
從我住的地方騎到車站也會濕搭搭了 那麼就乾脆騎到Amsterdam吧
騎到一半我就後悔了 雨真的超級大 大到路上一台單車都沒有 只有我這傻蛋
一歐元的荷蘭輕便雨衣不是普通的爛 完全沒有遮雨的效果
反倒是之前買了一直無用武之地的兒童防風外套完全派上用場 又擋雨又禦寒

騎了16公里終於抵達Amsterdam
儘管大雨在這個城市到處可見觀光客以及難得星期天都開門的商店
沒有VVV提供的免費市區地圖 僅靠著旅遊書上的簡圖判斷位置
找了一陣子終於找到國立美術館
GOD 這是我在荷蘭第一次看到排隊人潮 居然是為了要進博物館看展
在台灣只有買名產看的到這樣的景象吧
可是雨真的超級超級大 大到我已經完全沒興致欣賞這個城市 更懶得拍照
心情被這個大雨給搞的糟透了
加上問了VVV的人也不知道工會博物館 完全擔心怎麼跟馬老師交差
後來走投無路加上豪大雨不想待在室外
趕緊去排隊到國立美術館內看畫吧
果然人潮洶湧 小小的博物館擠滿了看畫的人 我只知道林布蘭跟維米爾
所以也就只專心看畫 至於瓷器那些東西我倒是沒什麼興趣 草草跳過
終於親眼看見林布蘭的『夜警』 超大一幅呢



不過我對於林布蘭的話沒怎麼太喜歡 相較於『夜警』我更愛解剖學那幅
對於荷蘭最有名的三個畫家 梵谷 林布蘭還有維米爾
我想我最愛維米爾的畫 尤其是那幅Delft老家 整個色調我都覺得很棒
不過我不是個懂畫的行家 純粹是依自己的感覺 喜歡就喜歡 不愛就是不愛




看了將近兩個小時 下午五點離開博物館 原本已經打算回程要坐火車了
一出博物館卻是看到陽光 這樣的天氣真的會氣死人
既然都有好天氣 當然就把坐火車的錢省下來吃飯 多花一個小時騎車回Haarlem
可是沒想到才騎了3公里 無情的雨又開始下了起來
這時候我的心裡不斷地罵髒話 也不斷的抱怨為什麼我要這麼倒楣
就這樣罵髒話持續了一個多小時 回到Haarlem
路上做了一個決定 只要明天一起床是陰天絕對要坐火車來回
絕不要在雨中騎車了 我發誓


昨天晚上在JAZZ那個會場已經看到今天要吃的晚餐(大香腸熱狗跟啤酒)
沒想到一回到Haarlem卻發現Jazz的活動已經結束 我的晚餐攤位已經走了
泣~今天真的倒楣到一個極限
後來就在附近晃晃 找尋便宜的店家吃晚餐 沿路都是昂貴的餐廳
三道菜的套餐動輒20歐起跳 以及一堆我看不懂的菜名
終於又找尋到異國餐廳 這種看起來髒髒亂亂的餐廳 總是吸引我這種窮學生
今天超級想吃香腸 SO點了一個香腸包餅的餐 6歐元
完全美味到讓我上了天堂 他的醃菜超級好吃 特別的醬料也超讚 價格也合理
今天完全只能依賴這頓晚餐讓我可以暫時遺忘豪大雨的氣憤


就這樣飽著回到B&B
明天就留給梵谷美術館 市立美術館還有工會博物館
還要去Miffy專賣店買我們家小寶貝的禮物
希望還有時間去圖書館找找馬老師的資料
不過我的爛英文跟當地的荷蘭語都讓我很頭痛 希望馬老師可以原諒我空手而回

對於結束已經無情的開始倒數計時了
怎麼辦
突然有點感傷 說不上捨不得荷蘭 比起荷蘭的美麗我更喜歡台灣的舒適與便利
希望剩下的兩天能夠充實的度過
當作一個漂亮的Ending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