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期望的中秋連假外地單車出遊
天時地利人和都不具足的前提下
早在上週已在我心中默默打了個打叉
當時On Board前夕的感恩之旅
礙於時光匆促冷落了位在南方的朋友
腦海中有無數無數個聲音迴盪著:Now is the best time.............................
對於某些我認為喜歡且重要的人們
我非常樂意扮演起那條主動牽引的線條
因為我的生命很短暫 當然我的世界也很渺小
但就是這些可愛的人們才能豐富成就我的有趣大人之理



Eva與我的故事發生在澳洲最北邊那個炎熱的城市
那時我的西澳騎過沙漠單車之行來到了尾聲
旅遊旺季的Darwin一床難求
因緣際會之下我成為了Eva、Iris、Vicky的臨時不速室友
直到現在我仍然感激他們對於我這位單車騎士的幫助與關心
當初跟Eva的互動機會並不太多 卻有種一見如故的喜悅
或許我們兩個都太清楚自己想要些甚麼
也太容易看穿身邊每一個人藏在這具皮毛之下的真實模樣
很開心聽到他對於回歸台灣人生的喜歡
我也很喜歡我的只是現在工作狀態產生的不這麼喜歡會干擾整體的喜歡程度
不過我很知道這是當初自己對於未來選擇的一種必經過程

李師姐與我的回憶得跳回在中正的日子
那時的研究所生活好像是被女籃、寫論文、大專班、招生組打工給充滿
李師姐是我們中正群大專班的一員
老實說大專班這群孩子與我有種格格不入的衝突感
直到現在我仍然無法判斷是我太奇怪還是她們太奇怪
但李師姐與王董是僅有兩位讓我感受到我在這個群體中不是怪咖的證明
不過我相信李師姐因著廣論家庭的關係必須承受的矛盾感絕對比我更加強烈
久違的李師姐就在我指定的不要走太多路與不要太累的條件下
帶我來到了溫和氣息濃厚的白屋
看著肉花花的畫展喝著甘蔗紅茶的同時
論述著彼此對於人生的茫然與對工作的不知所措
當我從澳洲回來之後對於人生伴侶這件事情有深刻的體認
如果有一個人可以陪著我去做我們都喜歡的事情
一起聊天一起生活時間久了之後又可以不膩
那是件多麼幸福與重要的事情
李師姐突然問了我:那這是愛嗎?這樣的關係不應該是家人嗎?
我說不出對於這種關係的任何辯駁
但我很清楚我一直都在找尋這一個人的存在
靡靡之音:業務是甚麼 生意是甚麼 錢是甚麼 我是甚麼 你不要再想了 我已經哭了
或許想破了頭我們都還是釐不清又或許這根本沒有答案
伸出手指頭與老闆打勾勾吧



臨時的一通電話把我捲進了陳氏宗親的烤肉風暴
豐盛的火烤兩吃媲美燒烤店程度
謝謝小瑋的熱情邀約也謝謝自己非常厚臉皮到府打擾
美食與談笑之間讓我不停地旋轉 跳躍
陳媽媽笑話著我的破爛台語
陳妹妹與陳男友的澎湖花枝丸與幸包菇高高位於第一名的位置



今日的南方之行帶我走過了回憶與現在
更重要的讓我再次感受到活著真的是件很幸運與幸福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