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手邊的小說大多是搜刮小老板的書庫而來
正因為小老板鍾愛保羅奧斯特的作品
導致我也莫名的跟著看了保羅好幾本著名的小說

神諭之夜
這本小說中藏匿了至少四個故事在其中
老實說前半部比後半部更好些
讓我再火車上欲罷不能的想一頁頁翻閱下去
甚至在控土窯的時候也曾經分享想著這本神諭之夜的後續發展會如何
或許是結尾收的太不像結尾
讓我很期待有點落空
如果還有兩千多頁的篇幅把我中心對故事的延展性繼續下去
那我大概這個星期每天晚上都不會想打開電腦
只想活在小說裡

我特愛主角在藍色筆記本寫下的那個故事
從頭到尾我都很喜歡 但故事停頓在小房間內 最終把故事的發展權交給讀者
另外我也很喜歡神諭之夜對於"註解"的處理
反正很不像註解的註解
我寧願把這樣的註解解釋另一條故事線的延伸

堆在我床頭邊的貨幣戰爭與沃爾瑪定理進度緩慢
果然我還是偏好小說類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