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對台灣的地下樂團不怎麼太熟悉
但相較一些只聽些主流音樂的人們我似乎又熟悉多了
充滿比較級的世界真的很有趣
昨天特地到誠品聽甜梅號為她們的新專輯宣傳的表演
這不是我第一次聽她們的東西
但甜梅號確實是少數在台灣玩POSTROCK很出色的團

台南午後的街頭聚集了一些人群
沒想到也有不少人是POSTROCK的迷哥迷姐
在台南是沒機會聽到Explosions In the Sky、Mogwai、sigur ros的演出
但甜梅號可以在車水馬龍的馬路口 站在簡單幾乎到沒有的舞台上
開始進行著一句歌詞都沒有甚至是連串場語言都不用的60分鐘演出
讓我不自覺的在她們最後一個音符結束的時候持續了好幾分鐘的鼓掌

不過她們也算是一個太冷靜的團
一首歌如果有10分鐘大概有5分鐘是呈現爆炸的狀態
但三個人頂多些微的搖著頭 台下的我們也是搖著頭腳底板採著節奏
我們心裡都明白
不只是她們三個就連我們台下的這群人都沉溺於此刻的音樂中

不過我跟小老闆都覺得可惜了點
甜梅號只有三個人 等於就是只靠三個樂器(鼓+吉他+BASS)搭配
少了一把吉他自然也就少掉一些豐富性
也就只好透過電腦弄點混音與後製再加入一把吉他的聲音

但我還是要說甜梅號真的是好聽到爆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