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5651        

迷宮一般的大草原,兩年前的出發如同那時的炎熱氣候,後甲班感情正濃郁。這次要出發前上網找尋路線資料時,總是輕易的搜尋到賢妃當時紀錄的遊記。猶記得上次的鬼打牆鳳梨田,除了我之外的三位,因為不停上上下下的田間小路軟了手腳,儘管都要回家了,李媽的戰鬥暴龍應是要很爭氣的爆胎一下,為這趟找不著的大草原增添幾分惆悵。

R0025597    

2012年快結束之際,我仍幻想在可以在那片草原上吹著風搖望著遠方。炸彈客造型的始祖珍嬸,本次暫時缺席,缺一角的後甲幫雖然不像以前那樣的完美,但我們也先短暫找到了新組合的玩樂之法。不過就算這次有了智慧手機的相伴,我們三個傻瓜仍然在那條熟悉的道路上失了方向,望著近在咫尺的大草原,居然還是不得其路而進。當然一氣之下,我發下豪語,不踏上那片草原,我死都不願回去。所幸今日天氣晴朗,和風煦煦,氣溫不熱不冷對於迷路的我們非常friendly。迷網之際,甚至找出網路上大草原的照片,比對地理位置試圖找出一些頭緒,然而卻是傻瓜之舉阿。此時出現一位天使下凡來解答的大哥,一聲:我帶妳們去。比蜜糖還甜入心阿。一開始就先挑戰了offroad,但今日我騎的是KHS的灰小折阿,灰小折的變速器跟大盤掛滿了稻草,讓我不得不下車狼狽的牽著。前往大草原的道路要不是要高人指引,給我一輩子我想我仍然會在那些鳳梨田中捶心肝阿。

 R0025620   

終於這片草原際入眼簾,只差沒落下兩行感動的淚水。踏進大草原的道路已被過高的雜草覆蓋,此時告別了天使大哥,我們丟了單車改用兩雙腿前進,沿路刺人的植物讓我們三個傻瓜哀翻了天,畢竟這片草原找了等了這麼久,不管多麼痛都還是應該這麼一探究竟。迎著風,我們好像來到了另一個小天地,或許大草原的熱潮已過,今日這片大草原只屬於我們三個傻瓜的天地,免不其然自當拍些保存記憶的喜感照片。俯下望去視野遼闊,那纏結困惑的工作人生能否也因眼前的美景而開朗呢?!即將迎接的2013年,想做的事情也慢慢在腦海中編織著,對於很多問題,雖然暫時還沒有辦法理出些答案,不過日子持續這麼過著,我想總有一天會有自然應對的時刻,只是不知何時罷了。

R0025639

R0025591  

R0025656  

對大草原說了聲再會,回到現實生活。大家各自返家休養片刻,晚上繼續我們的羊肉爐與深度談話之約。活到了這把年紀,深度談話曾幾何時變成了另一種支撐生活的動力。所謂的深度其實也只是在日常生活中,找到一些思索與反省的對話,有時候是自己對自己,當然更多時間是需要透過旁人的認知提醒著自己的無知與固執。呼呼呼,下一趟預計的旅程是哪邊呢?我想鹿耳門的元宵煙火應該頗令人期待,我已經幻想著撲著乾淨簡約的地墊,幾位親近友人說說笑笑,伴隨著滿地的美酒佳餚,抬起頭便是那光彩奪目的煙火與人生。

R0025684(後面有人在搶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