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吆喝陳逗趣與小流氓多年,終於他們願意鼓起勇氣跨越濁水溪。

馬老師依舊的可愛與親民,聽著老師講述著學校與家人的故事,

飯局間更增添了不少的笑聲與輕鬆味。

在我研究所時期,謝謝馬老師給予無敵自由,讓我在既定的目標內順利的產出論文。

而研究所同學中,我最愛的1、2名無疑地就是陳逗趣跟小流氓。

670874445942.jpg  

 

比起她們7年的驀然回首,我倒是平均1年會回去探望我擁有6年回憶的中正。

我念書時期陪伴我上下學的小黃,居然還默默地矗立在研究室外,雖然兩輪已消氣。

系辦外頭的走廊,如同時光迴廊輕巧地把我帶回了過去。

雖然我們三個好像沒有什麼太多的共通回憶,而且拼湊出的盡是很怪的過去。

EX:歌唱大賽(飛龍在天)、陳逗趣的我可以帶你回大學部宿舍、半夜的牛肉麵跟雞肉飯...

IMG_1927.JPG IMG_1928.JPG  

671764688308.jpg  

馬老師中午實在把我們三個餵食飽足,下午戰鬥力盡失

只能回味凡是中正人都愛的民雄芋圓,甚至順利地排到了2號

我只能說我小看了她們兩個的胃,根本一下子就全吞下肚,片甲不留。

IMG_1931.JPG  

回到台南後,換回機動性最佳的歐都賣,打算帶她們兩個北部俗好好吃過府城。

只是第一攤就大失敗,大家迷思的台南米糕我個人覺得那只是穿著糯米衣的肉燥飯,

甜膩膩的鱔魚意麵不獲小流氓的青睞,最重要的是那隻肥滋滋的大老鼠時不時衝出來,

讓我們三個就在驚魂不定的過程中草草結束我推薦很補血的鱔魚意麵。

阿明豬心人潮絲毫不減,清爽乾脆的口感讓我們的心、肝、腰趁勢食補了一番。

近期幾年我很愛的飯後甜點-杏仁茶,大獲全勝廣受好評,小流氓甚至一度捶心肝無法帶回家。

不免俗的海安路神農街,代表我有盡到台南地主的責任。

只是我這個體力不太好的地主得先回家休息,留了一台車讓她們兩人獨自闖蕩花園夜市。

台南地主不支倒地早早睡去。殊不知一個吹著頭看電視,一個衣衫不整抬著腿,

兩個貌似瘋婆跟傅麻麻打了照面,嚇得她們兩個魂飛魄散。

台南經典的四大早餐:牛肉湯、鹹粥、肉粽、碗櫃

她們兩個一直嘖嘖稱奇,台南人為何從一早就這麼餓,但老實說我也不懂。

卡在9點得參加觀光局的米其林3星之旅的安平行程,

只能先用鹹粥讓她們感受一下台南人早餐的飲食文化。

迎面而來極具深度的台南安平之旅,開啟了另外一個世界的開關,

一大堆洋行,就像是我鄰居的雞屎兄洋樓,還有洗澎澎劍獅帶來的無比的歡樂,

身為文化古都的台南一份子,實在與有榮焉。

671130048466.jpg  

兩位北部俗當然不放過觀光客必備的購物之舉,

連得堂煎餅、安平蜜餞、舊永瑞珍、沒有存在感的蝦餅、沉到砸死人的克林台包。

兩人的胃也正處在能屈能伸的階段,早就舉白旗的我,這兩人仍游刃有餘。

短短的兩天中正三人行,沒有一刻脫離過食物。

不過很開心我們的重新聚首,不知道下一趟的中正會是怎麼樣的光景,

但至少我很清楚的知道,這一刻的我們都享受著當下的幸福快樂。

671688045090.jpg

6711285521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