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20.JPG  

到底要去哪裡好?! 東京、清邁、釜山、新加坡、琉球、河內、首爾.........

旅行很多的抉擇非關你想去那個地方的慾望,而是取決於更現實的時間與金錢。

華航推出早鳥票來回含稅7750早去晚回的航班,4天3夜的時間短暫易逝。

想想過去追逐的那些韓劇、在澳洲認識的韓國朋友、泡菜與韓式烤肉的美味、爬山與滑雪構思

Seoul、首爾、서울.....................Let's Go!

IMG_2082.JPG

咦,我明明記得這應該是我跟李美麗的兩人約定不抱怨不控制小旅行。

怎麼半路殺出一個全世界都覺得帥翻天只有我覺得SOSO的方叔叔,

兩人行變成了三人行不行,打亂了我跟美麗的計畫。

但組成新團隊的我們也找到了一條適合彼此的旅行路線與模式:極端

極端的吃不停、極端的走一天各式各樣搞不清楚的宮、極端的鬆散卻又看似豐富的長城之旅。

烤肉、綠豆煎餅、年糕鍋、人參雞、辣炒雞丁、燒酒、韓式蒜頭雞、泡菜鍋、路邊各種已經記不得小吃

每一個地方的飲食文化真的差異不小,每人一根扁匙總要在大鍋中吃遍大家的口水才甘願

韓國的各種泡菜令人心曠神怡,可是那一碗酸酸冷冷的湯喝了一口,我整個人倒退嚕300步

那一瓶號稱韓國的威斯季燒酒,我想此生大概就是那一小杯就夠了吧

我們這三人就用著韓國各式各樣的食物來麻醉自己,吃吃喝喝的旅行你真的很難去嫌棄他什麼。

未命名_meitu_0

     

11月下旬的韓國,對於賞景其實是個頗尷尬的時間

楓葉正處於掉落至尾聲的階段,白茫茫的雪景到也還沒有形成

一心想著爬山的我們也擔心會不會冷死在山上,不時的雨滴把我們無情的逼入了絕境

但這又如何呢? 我們仍然可以自得其樂,因為一些很白癡很好笑的小事,再三回味以及享受我們的旅程。

 P1160407.JPG  

 

事件一:謎樣的民宿

標榜著窮困背包客的我,實在不習慣以奢華大爺方式過活,謝謝美麗的能屈能伸

以1晚1人500元台幣的價格入住小民宿,美麗發揮台灣好媳婦的精神,從台灣圖書館借了住宿打九折的旅遊書

900元的兩人房,其實乾淨明亮,但唯一的詭異就是打開房門後,首入眼簾不是床,而是馬桶跟淋浴區

也就是如果現在出現這樣一個情境:美麗在洗澡,呱在房間內看電視,這時候方叔叔來敲門來拜訪

答案可能是:

(A) 美麗光著身體頂著滿頭泡泡去開門

(B) 呱先看光光美麗,然後整個受驚嚇後去開門

(C) 美麗叫方叔叔自己開門,正好門板擋住了美麗,而方叔叔在開啟通往房間的另一扇門

或許是因為太妙,妙到我跟美麗都忘記拍下見證這詭異格局的一刻。

IMG_2090.JPG  

 

事件二:鬼打牆的明信片

前情提要,話說2月份去日本大阪,我跟美麗逛著日本的小7,發現有印製明信片的影印機

因此幻想著用相機內的照片印出最即時的明信片寄給親朋好友們,為此挨家挨戶找了書局買了一塔的空白明信片紙

殊不知這一切都是幻想,最後我們只好到處找著旅遊紀念印章充當明信片上的圖騰

而節儉的我們又把這疊空白明信片帶來了韓國,打算依樣畫葫蘆

兩個人就這樣鬼鬼祟祟在寒風中蓋下如此詭異的明信片。但最後卻因為我們兩個錯估了購物的時間

最後根本沒時間坐下來寫明信片,更是幽默的是我只能把這疊明信片帶回台灣,回到台灣後貼上中華民國的郵票寄出

127587  

 

事件三:韓劇中的澡堂

一場大雨把我們逼進了東大門的澡堂,美麗迫不及待掏出2萬韓幣換取光亮的肌膚

搓澡阿吉罵的功力讓美麗讚不絕口,聲稱應該每年都來搓這麼一趟,容光煥發

韓劇中的場景突然出現眼前,一群人真的就這麼圍著電視躺著享受洗澡後的舒爽

其實真的頗是舒服,只是我的內心還深受不同的軀體樣貌持續受驚嚇中

IMG_2062.JPG  

事件四:荒唐的購物

購物本來就不是我們兩旅行的重心,但不買點東西還真如美麗哀嚎的空虛感湧上

一度錯估時間,讓最後一天簡直跟煉獄沒兩樣

悠閒的咖啡店,優雅的吃著鬆餅→這是想像

東奔西跑,狼狽不勘提著化妝品跟樂天食物→這才是真相

最後選擇在下班時間搭著計程車去首爾車站,一趟應該只要8千韓幣的車程,被我們搭成1萬3千

重點是司機先生一句英文都聽不懂,我們被載去賣了也沒人知道

一直到仁川機場還在想著我們可以買些什麼,一直買到登機廣播的那一刻

IMG_2128.JPG  

 

我想我跟美麗已經又開始醞釀下一趟旅行可以去哪邊了

或許行程景點沒有很豐富,但我們的旅程永遠都不會讓我們覺得無聊

畢竟蠢事傻事好笑的事不斷地在旅行過程中浮現

IMG_2013.JPG

P1160389.JPG

IMG_2080.JPG

  P1160434.JPG

未命名_meitu_1  

 

PS.韓國朋友見面記

我的韓國朋友-Sunny,2011年9月一起在在澳洲Ayr工作與生活了兩個月

他的英文其實不太好,但他卻是個熱情無比且可愛的傢伙,

靠著微薄的英文以及大量的比手畫腳展開我們的互動

盡管各自展開旅程離開了Ayr,但仍然偶爾會傳個Message替彼此捎來近況,甚至突然來通越洋電話給我

這次會這麼想去韓國,也是希望可以再跟他見上一面

他人在統營工作,特地搭了5h的Bus來首爾跟我一起吃個飯,我又因為混亂的交通與轉車

整整遲到了2小時,因為沒有網路可以即時通知他,他就這麼傻傻地在地鐵站門口等了我2小時

有些朋友其實很奇妙,他不會出現在你的日常生活中,但卻始終佔有一席之地

希望未來的某一天,我會是在台南帶著他吃著鱔魚意麵

IMG_19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