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明湖畔賞月的美夢被暴風結構完整的強颱路過下而取消。這一取消的後果就是打亂我跟美麗的所有計畫,為了不讓假期空白飲恨,兩人一來一往在Line上討論幾百遍要去哪邊出遊:南投?司馬庫斯?台中爬山?……..最後莫名奇妙地跑出台南這個選項,以美麗過往嫌棄台南的程度,我強烈懷疑到底是哪來的力量讓她願意再給台南一次機會?我只能說真愛無敵。美麗出發前開出的行程菜單有:吃紅豆餅、逛夜市、騎腳踏車、爬山、看夕陽。身為地主的我化身阿拉丁神燈,一項一項滿足美麗,畢竟不能再讓台南蒙上被美麗不喜歡的陰影。

◎紅豆餅:達成難易程度
一下車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到大苑子旁的紅豆餅攤買上幾個,同時體驗傅家莊新添購的KTV,我們全家人像重聽般的一咪點都聽不到美麗的歌聲,最後傅拔拔只好使出「今天你要嫁給我」的合唱曲才免強讓李美麗找到適合的娃娃音歌路。




◎逛夜市:達成難易程度
星期六家家戶戶都在烤肉,我們兩個人就像失去靈魂的軀體,遊蕩在台灣歷史博物館以及安平劍獅巷弄中,正是因為大家忙著烤肉,第一次感覺到星期六的花園夜市如此舒服自在,只差沒在裡頭跳起PSY大叔的騎馬舞。逛了好幾家手機攤後終於買下我家裸身多月哀鳳的新衣裳,夜市各式各樣新花招也讓天龍國代表的美麗開了眼界,呼!台南人版回一點顏面。















◎爬山:達成難易程度★★
這幾天南部天氣大好,猶豫著要爬可以吃甕仔雞的大棟山還是有旗山老街的旗尾山。最後考慮週一應該會往嘉義前進,那麼就決定攻向高雄的旗尾山吧。上網做了點功課,我們兩人從完全看不出是入口的第一登山口進入,挑戰了很有趣的陵線路段,只是一路上三不五時會跑出繩索的攀岩狀態又加上人煙稀少,讓號稱沒膽人的李美麗更是嚇破了膽,所幸沿途風光明媚、陽光閃耀,山頂涼亭的陣陣涼風也讓我們拾回些失去嘉明湖的遺憾。








◎騎腳踏車:達成難易程度
完全累到不行的我,9點不到就已經躺在床上休息。但美麗的活力卻還源源不絕,騎腳踏車願望說難也不難,讓美麗帶著NB走到我家樓上坐上練習台,沿途的好風光就是韓劇幽靈的緊湊劇情。

◎看夕陽:達成難易程度★★★
不知道為什麼看夕陽反而是這次所有願望中最難達成的一項,不是雲太厚就是太早回家,歸咎天氣而無法達成的願望,理當然不能怪罪我這個阿拉瓜神燈辦事不力。

星期一我跟美麗各自請了假,靈機一閃想到可以開車回嘉義看李阿嬤並且回中正找 馬 老師聊天。嘉義是我跟美麗唸書時期回憶的起迄,走在校園內討論著我們的過去,卻又怎麼想不出到底何時我們的感情會突飛猛進?!美麗說是當初女籃比賽時我把球傳給他,而他瘋狂射進三分球的那一刻,我心想這應該不是真相吧,可能是我年少無知也被娃娃音迷惑吧。不過我們昇華成家人的關係真的很好,每年逢年過節就會出現在彼此的家中,應該快來鼓吹鄰居葛葛把美麗娶回家,存在我們之中的300公里 障礙就能迎刃而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