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定決心花掉我在
CMI工作10個多月以來的第一次休假,安排今年第一趟的中長旅行,
自命為EXCEL小達人的我,更是把機票、住宿、預計花費通通用著精美的EXCEL紀錄一遍。
一切安排妥當,甚至在週四晚間便風塵僕僕的搭車抵達李美麗家,
期待週五一早的飛機前往夢想中的馬祖,以利慶祝媽祖生日。

豈知豈知豈知……搭配著早餐的早安新聞:離島地區濃霧瀰漫,請返鄉民眾注意航班;
豈知豈知豈知……不信邪的我來到了松山機場,仍然獲得航班取消機場關閉的消息;
豈知豈知豈知……我都千里迢迢來到了台北搭飛機,瞬間要如何處理我們的四天假期;

韓國→沒有帶護照在身上、花蓮→恰吉不是才剛從花蓮到台北、南部→前一晚我才奔波從台南來到了繁華的台北。

這不是要狗急跳牆的逼迫我們嗎?!不甚熱烈的討論之後決定鎖定其他離島航班,只要當下那家航空公司願意把我們載離台北,就亮出我們的信用卡,不用計畫也不用準備重新我們的假期。第一次看到航班上寫950分,940分還可以在櫃檯買機票託運行李,實在是Cool翻天,我們四個人就捨棄了馬祖飛向另一個令我們喜愛的島嶼-金門。

遊客中心可以解決我們住宿、交通、行程等所有問題,不做任何事前計畫反而會有一種自助旅行的刺激感。基於我跟美麗幾年前對於金門的好印象,我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尋找上次遺漏的風獅爺,對於首度造訪金門的恰吉跟小芙則樣樣都新鮮,反正拿出地圖任我們隨意玩樂吧。該去的碉堡、坑道、小金門、毋忘在莒,該吃的燒餅、鹹粥、貢糖、牛肉麵、芋頭料理,該找的風獅爺,我們都盡可能在有限的時間內一一去實現。只是過於涼爽的金門,差點把衣物輕薄的我們給逼瘋,強壯的身軀為的是要走更長遠的路阿。

2012媽祖生,我們同遊金門,隨意的旅行搭配我們各自精彩的工作人生正好對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