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朋友就是很奇妙的一件事情,當調幅頻道轉到剛剛好時那就一切都對了

盡管時空背景都不同了,但這群澳洲客還是可愛到令我愛不釋手

台灣很小,想念可以行動力開著車到高雄、到台南、到台中、到桃園、到台北便可輕鬆化解

只要有想念,什麼都好辦,不是嗎?

 

Part2010.8 Darwin2012.2 Taichung

因差點落魄街頭的插曲,卻意外得到備感照顧的Darwin日子

為了Iris姐的一句話,望著大家的睡容一個人在清晨裹著棉被坐在陽台等到了我的漢堡日出

Eva姐的人格特質觀察大剖析,讓兩個人一見如故,英雄所見略同

Vicky姐的好手藝,堅持雕花才能擺盤的壽司、手工餅乾、蛋糕….,每每讓我想起傅媽媽還缺一個好媳婦

當時滿載工作的她們或許不有太多時間讓我們有深度交談與交流

正因為他們的關心與照顧讓我覺得這趟澳洲旅行真的很美好

一年多後終於再次合體,另外加入Local派準備讓我們橫著走的Normal

二話不說殺去苗栗公館吃個客家菜、再到三義漫步雲端享受藍天白雲大太陽並且五四三整個下午

晚間塞車等待,Iris姐的會合也讓Vicky姐的肚子再次翻滾

一夜的呼嚕聲與叫喊聲過後,起床後迎接古色古香的霧峰林家花園

我夢寐以求的肉蛋吐司終於一償所願,只差沒留下感動的淚水以報答Vicky姐的成全

藍天草地以及微涼的風、在澳洲地圖上指著我們在那塊土地的回憶

希望VickyIris的再次出走夢達成,也期盼EvaNormal深根台灣的心願順利。









Part2010.6 Carnarvon2012.2 Tainan

我在澳洲不為了賺錢比較為了學會照顧自己的第一份採豆子工作

讓我交到來到澳洲後第一批的台灣朋友

型男大主廚Wilson幫我惡補廚房基本功,讓我後半段旅行的伙食因廚藝大增而辦的超好

慢吞吞組合打遍天下無敵手,應該沒有人可以像我們採豆子慢到這種龜速程度

每天窩在一塊吃飯,飯後就是天南地北的聊天說笑

一年多後再次相見:Wilson還是一樣的Cool、慢吞吞還是一樣的可愛

因為台南實在沒什麼好玩,我仍然使出一貫的餵到吐手法

當歸鴨+碗稞+擔仔麵+冬瓜茶+鱔魚湯+伊蕾特布丁+陳氏蚵捲+安平豆花

謝謝特別照顧也到澳洲去的傅弟弟,不過我跟妳們一樣,相信那極盡滿分的便當唬人成分居多

祝福你們能快點重新適應台灣的快速步調,注入從澳洲返回之後的力量,展開美好新生活




 

謝謝每一個在澳洲、紐西蘭曾經陪伴過我的朋友們

正因為有您們,直至現在我仍念念不忘那段流浪旅行的日子

台灣真的很小,而我仍堅守在台南的位置

只要有想念,打通電話跳上車,我們就可以在某個角落懷念我們逝去與正在發生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