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 ,這真的是我的心跳聲嗎? 
"呼呼..呼呼..呼呼呼呼呼呼呼呼" ,沒錯 確實是我大口大口喘著氣
"傅阿呆,我好累喔,好好的過年假期..." ,李美麗的叫喊聲從後頭緩緩地冒出
怎麼地,頭越來越重 而我的腳也開始不聽使喚
而我眼前的這片光景是真實還是我前葉額創造出來的幻覺
這一切是怎麼開始又是怎麼結束的呢.........


【26th Jan 2012】
儘管夾帶著前兩天在李家莊吃飽睡足的好體力
只是我就連背包怎麼背、登山杖怎麼拿都不太了的就這麼傻傻上路
牛刀小試帶著頭燈摸黑上山2km,路途不太長、高度也不陡
這一夜七卡山莊的大通鋪還算舒適、氣溫宜人
宣告著這趟勢在必行但行徑實在乖張的登百岳之旅已經回不去了

【27th Jan 2012】
起床後趕緊巴著前輩惡補登山裝備正確使用的方法
瞬間10kg的雙肩得到了救曙
喘了好久沿路經過的公里碑卻只是以0.1km極度緩慢的增加
5km原來可以遙遠成這麼變態、800m的爬升原來可以陡峭成這麼可恨
從現在開始這是一場自己與自己對話的戰爭
"踩一步是一步吧"
"肖ㄟ好好在家享受不要,許甚麼要登百岳的爛願望"
"Come on 別鬧了,一萬公里你都騎過來了,這點山路又算甚麼"
"到底還有多遠阿,真是他媽的王八蛋"
"這世界上有甚麼辦不到的事情,只要跟上前方那個人的腳步,只要跟上"
"如果可以,如果可以,如果可以"



霧很濃、山中視線模糊了焦距
我無法挑望遠方只能乾巴巴瞪著足下階梯
路旁的石階什麼時候被漂白,腳底越來越滑溜,不穿冰爪都不行了
究竟我還是來到另一個國度:369山莊
嚮導與山青們不僅得背上30人的公糧與睡袋、甚至用高山爐烹飪出五菜一湯的人間美味
老實說,我只有好累的感覺。爬山的美妙到底在哪,至今我仍參悟不出
今晚抱著各式各樣的困惑闔上眼,只是翻來覆去,從晚上6點直至清晨4點
Oh No 我好像也染息了李美麗的一夜不睡症









【28th Jan 2012】
滿片星空讓我想念起那段在澳洲騎單車露營的時光
但是現在頭頂上的這片更加貼近、更加清亮
少了南字星的方位,卻多了家鄉歸屬的味道
唉! 我必須承認失眠之苦只會讓我的雙腳更無力
有這麼短短10秒鐘,我認真在心中考慮著
要不要以身體不舒服的好理由擺脫今天來回7km的攻頂之路
廣論中每每強調"同行善友"的重要性在這時候跑了出來
我的考慮甚至都還沒有說出口
又開始背上小包、一步一步地踏了起來
一群人守在369後頭的山坡等帶旭日東昇的那刻
揉了揉我的眼睛,每一分鐘眼前的顏色都在變化,雲海不停竄上來
橘通通的太陽從十六分之一、四分之一、二分之一到完整
哇靠,我好像懂了!







黑森林:這片台灣最大的冷杉林背載了多少的神秘
我多麼用力的喘著氣,每一口溫開水都是解救
就算沒有力氣多說話、沒有力氣拿起相機拍照、沒有力氣讓任何思緒流動
我卻多麼想多用我的雙眼看過這一片雪森林
過了森林後迎接我的是淡藍色藍天與白茫茫的圈谷
還沒開始享受前餘光飄到遠方的山頭居然有些像螞蟻一樣移動的人類
Oh my god,我意會過來了,等等我也會變成其中一隻螞蟻
盯著積雪滿滿中一個個足跡明顯的腳印
我的腳印更加深了足跡的厚度,意志力或許早已經發功中
不容我說不,頂著疲累身軀臉臭到爆炸還是讓我走到了雪山主峰頂
夾帶著冰粒的陣陣強風打在臉上的疼痛感,告訴著我這有多真實
只是愉悅與痛苦居然可以同時存在,甚至如影隨行

這一日陽光燦爛、雪光十色。
當你走過了,就會理解這群瘋子會願意幾天不洗澡、累得半死還是要上山來
這時候我終於滿懷的笑了出來,找個甚麼藉口都好,謝謝我認真逼瘋了自己













【29th Jan 2012】
原來下山可以這麼快,7km只需要花上短短四五個小時
總算不怎麼喘,盡管我的速度還是慢的可怕,早就恣意地放任自己選擇舒服的速度
陽光刺痛著我的雙眼,可以這麼樣呼吸真好
回到了台北街頭、回到了台南巷道
迎接明日又是一樣讓我不知所措的未來

我的首座百岳,不知道會不會是第一座同時也是最後一座
但只要我還記得眼前的那片溫度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