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馬來西亞短暫之行唯一的觀光日

託麗君與他同事們的福讓我可以到麻六甲瞧瞧

跟着三位中學歷史老師一同出遊就像帶著專業導遊一般

能夠比一般走馬看花的遊客更加理解麻六甲的歷史文化背景

 

然而出發到麻六甲前麗君與若弦先帶我去嘗嘗在地的早餐

馬來西亞的早餐選擇其實蠻多元

麗君說同樣的食物可以在早餐、午餐與晚餐三個不同時段都可以買到

但礙於我個人不太喜歡油膩的早點

因此選了海南參與烤麵包「卡央」

「卡央」嚐起來甜甜的就像是種可口的果醬

馬來西亞的食物越來越對我味美味可口程度直達五顆星

 

麻六甲在早期是個貿易港口的重鎮

因此在這個地區可以看到更多元化的文化

荷蘭、葡萄牙與英國的殖民背景

華人大乘佛教、馬來人伊斯蘭教與印度人印度教的種族信仰

發展出麻六甲這個一個很具特色的地區

只是不知道為何總在麻六甲身上嗅到某些台南的氣息

拔拔娘惹也是麻六甲一個頗具特色的故事

 

而我的胃從早到晚一刻不得閒

海南雞+雞粒飯以及眾多當地知名的小吃

很抱歉太多食物都以馬來話發音

每次聽完五分鐘後我就完全把發音忘得一乾二淨

瞬間覺得自己也像拍美食節目一樣

又因為太過好吃每次點完食物送上桌時都忘記拍照就進到我的肚子了

羨慕的話就買張機票走一趟美味的馬來西亞吧

 

晚上跟麗君躺在床上聊天的時候

他說着:真是太神奇了你居然還活著

我想想後也真的很神奇

居然真的花了一年的時間帶著單車去到了任何我想去的地方

而我依然健康平安

 

真的很開心能夠與麗君這樣肩並肩地輕鬆的聊著天

關心了解著各自的煩惱與生活

或許不再像是年輕時的我們那樣無憂無慮

不過很喜歡我們似乎都變成了更加可愛且懂事的大人

好好睡一覺吧 準備迎接我的結束與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