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mChristchurch (NewZealand)

ToMelbourne (Australia)

住宿:謝謝高姐姐

 

早晨7點起飛的飛機=清晨5點得Check in

然而搭飛機對我而言辛苦的是那些前置作業

畢竟小白裝箱之後是個沉重又具負擔的大行李

因此毫不做他想前一晚就給他拿出睡袋睡在機場大廳裡吧

而在紐澳兩國的國際機場看到有人裹著睡袋躺在地上的情景並不意外

這也是背包客展現隨地而安的另一種表現

 

然而幸運的是剛好Iris也是同一天跟我搭飛機

加上有一個上海姑娘聽到我們兩個用中文聊天也湊過來做伴

就這樣我們三個人從晚上10點半一直聊到清晨2點半

隨著時間越晚我的腦袋重的更厲害

敵不過睡神的招喚最後也小瞇了兩個小時才跟他們告別

Check in之前的小習慣一定會自己先找個空櫃檯秤秤行李的重量

阿娘威 託運行李重量共34kg 隨身行李包包也有11kg

然而維京Blue只給我23kg 甚至一開始連額外5kg的運動器材都要取消掉

但在我據理力爭之後維持28kg的額度

那麼多出來的6kg讓我狠下心來拿出120元紐幣來換取

通通東西都可以帶回台灣的小心願

 

坐上飛機後已經70%的狀態進入夢鄉

就在飛機起飛時五秒後突然後頭的乘客頻頻發出Stop的聲音

空服員了解情況後似乎是有一位乘客嚴重身體不適

最後航空公司決定緊急降落重回機場 同時也用廣播跟所有乘客道歉

一回到地面後馬上就有救護人員上到飛機來搶救

幸好這位乘客沒甚麼大礙 最後還是自己走下飛機

因此我比別人多體驗了一次起飛與降落

 

久違的Melbourne迎接我的是陽光滿溢

在國際機場花了21澳幣寄放好小白之後

坐上Iris送我的skybus車票快速的進入City

二話不說先直奔Victoria Market買了羊肉捲跟德國香腸堡

填飽我那飢腸轆轆的五臟六腑

接下來直奔ANZ辦理關戶的手續

被行員收走提款卡的那一刻好像真的要給生活很久的澳洲說再見了

光臨了墨爾本鼎鼎有名的巧克力店KoKoBlack

嘗一口Ice Chocolate 濃郁的巧克力味讓我彷彿泡在巧克力溫泉內

 

結束了所有想吃的東西與代辦事項後

搭著輕軌電車與火車回家了

也就是上次我在墨爾本生活一個多月的那棟房子

真的很謝謝高姐姐諸多幫忙

豬頭的我卻把在紐西蘭準備好的禮物遺放在機場的寄放行李中

 

今天我頭痛得極度厲害 讓我只能一天內吞了兩顆止痛藥

我的手臂也因為得搬動小白弄得到處烏青遍遍

回家前奔波四日的澳洲第一站無論如何還是讓我抵達啦

明天則是再次起飛的吉隆坡第二站

加油!或許正因為有這些的奔波回到台灣的感動也會更加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