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mMelbourne (Australia)

ToKuala Lumpur (Malaysia)

住宿:謝謝麗君

 

為了想省下35元的計程車費用

決定清晨4點多起床走路到火車站

搭上火車到Southern Cross轉搭Skybus

謝謝高姐姐還特地配合我也在清晨五點多搭上火車去學校

儘管奔波卻能守住荷包一毛錢都沒花到

 

亞航對隨身行李的7kg要求無比嚴格

因此只好把多餘的重量回歸託運

當初買機票時就已經先預訂了25kg的行李額度

只是原本寄放在高姐姐的行李再加上後總共有41kg

不過亞航很貼心的則有付費的運動器材服務

準備好35澳幣讓我的小白與所有行李都順利的躺上輸送帶

 

這一兩天的出關入關都極度順利或許是我有小白做伴的緣故

海關叔叔阿姨們問問我問題後就放過我

連打開包包的檢查都沒有我就可以走到出境大廳了

一坐上飛機我的眼皮再度開始沉重的厲害

不過今天得坐上7個多小時的飛機才能抵達吉隆坡

睡了一陣後拿出電腦整理這兩天的照片與遊記

搭飛機的漫長實在很難熬

不過坐在我旁邊的吃素澳洲帥哥卻很可愛與紳士

 

吉隆坡對我的意義就是麗君-大學時期的馬來西亞僑生室友

大一時很有緣的被安排在同一寢室

大四時抽到宿舍後特意安排住在同一寢室

今天的重逢是我期待已久的事情

有些朋友雖然不必天天見面講電話卻總會掛在心上的某個角落

 

從冬季的南半球降落在溫熱的北半球

大排長龍的出關處擠滿了各式各樣膚色的人群

出關後連詢問都沒有更何況是檢查行李

推著推車直奔行李寄放處

繼續施行花點錢買一身輕便的政策

打了電話給麗君搭上滿滿是人往City的接駁Bus

 

來到第二站的馬來西亞吉隆坡

最不習慣的地方就是「排隊」這件事

在紐澳上廁所時大家都會很習慣在門口排成一直線

然而在吉隆坡卻是大家會習慣各自排在每一扇之後

一開始傻傻的我還排在門口阿姨們自然且完全忽視我的存在

如果再繼續這麼排下去我可能永遠都無法上廁所

 

早在KL Sentral車站等我的麗君

2004年後便再也沒有見過面的重逢

我們都從玩樂大學生轉變成了老師與上班族的角色

聊著關於馬來西亞與彼此生活的種種故事

謝謝麗君跟若弦帶我到著名的廠街茨廠街大啖當地美食

更特地開著車挑望雙子星大樓的夜景

當然見識到盜版貨充斥的活躍 就連台灣的暢銷書都可以有盜版

 

吉隆坡的街景總令我聯想起台北

其實我們都在世界的某個角落認真地生活著

我喜歡這樣的重逢

儘管多少還是為打擾麗君家人而感到抱歉

然而因為短暫的相遇讓彼此的小宇宙能有更多美妙的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