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在廣闊的澳洲單車之旅後

將我的單車小白打包後,繼續挑戰南半球的另一個國度:NewZealand

將近四十公斤的行攘,雙腳踩過了南島兩千兩百公里的距離

別人開車而我是緩慢地騎單車

我還是可以抵達南島所有該去的景點

閃亮亮Golden Bay、鼎鼎有名的冰河區、南邊Curio Bay……….

只是累了點、慢了點、狼狽了點


 

下雨天在安全帽下帶著我的粉紅點點浴帽

無情的雨水小心翼翼地在公路上繼續前進

很愛颳大風的紐西蘭可以深刻體會順風逆風的冷暖感受

寒流來襲時我的手指頭腳趾頭都有一種快掉下來的錯覺

變態山路的Up and Down讓所有單車騎士恨得牙癢癢

可是當沿途風光明媚時,你只會記得眼前的感動




當地的羊牛比起紐西蘭的人口還多

每次騎著單車經過他們時總是咀嚼口中的青草傻傻地看著我

假裝同伴的我,試圖發出「咩」、「哞」來跟他們Say Hello

不怕人的海獅、鳥類、企鵝也都是來到紐西蘭不可錯過經歷



 

拜紐西蘭觀光業發達之故,幾乎到處都有便宜的BackpackersLodge

讓我盡可能地減少在帶秋意滿滿的紐西蘭搭帳篷

花上20~25大銀便可睡在舒適的房屋內





一個人的單車之旅其實有更多的自在與學習

我不是甚麼英雄、也不是瘋子

只是勇敢地追求自己喜歡用單車旅行的方式

自己的五官感受更深刻的NewZealand

氨水味的森林味道、打在臉上冰凍的雨水、盡收眼裡的繽紛景物、嘹亮的鳥兒吟唱…

謝謝每一個幫助與豐富我這段騎幻旅程的朋友

讓我能接受溫暖體悟到這個世界美好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