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時候便已經跟美麗討論好這次要挑戰台7線
2009年美麗被我的謊言給矇騙
一句騎車不會冷美麗給我在寒冷的山區穿短袖排汗衣
2010年美麗繼續被我的謊言給欺瞞
一句就住宿點就快到沒想到騎了好幾個小時卻還不到

謝謝美麗捨棄了101的跨年煙火成就我的飽足睡眠
就在2010年的第一天可以精神飽滿的踏上台7線
只不過光是從松山把腳踏車拆裝用火車載到鶯歌
我們兩個人就已經花去大半的力氣
但一路上有太多的天使跟好人陪伴才能讓我們順利完成

對向的一位騎士喊了一聲:妳們要去宜蘭嗎?
就在美麗用著他嬌滴滴的娃娃音回了短促一聲:對
穿著超專業單車配備卻堅持五指襪搭配藍白夾腳拖的天使或許因為這聲"對"
實在太黯然銷魂
導致不顧一切又陪我們騎了好大一段上坡
甚至看到美麗一度有往後溜的傾向
開始用著一根乾扁的竹棍變成動力的來源推著美麗上山
瞬間有如神助 甚至還超越我
只可惜五指襪大俠堅持不合照不共進午餐的原則上
成為了我們這趟的旅程最有份量的無名氏

少了竹棍的動力後
希望26吋車輪的小白能讓美麗保持前進
但好景不常 沿途的單車夥伴們不停的超越我們
加上天色漸漸的暗去
最後我們決定停在一處方便停車的空地準備攔車
但一路上經過的車輛不是滿載貨物就是無法負荷我們的房車
美麗也逐漸爆炸 一直嚷嚷著我怎麼會認為攔車這件事情能夠成功
就在我不想冷死以及睡在路邊的想法翻滾時
瞬間一台後面空空的小發財車經過
我使出震蕩幅度超過200度的鐘擺姿勢瘋狂的搖了搖手
這降小發財車無情的呼嘯而過
這時美麗果真徹底的爆炸 開始笑話我的好傻好天真
而我也只能乖乖的哀著罵
沒想到奇蹟就這麼出現了 剛剛呼嘯而過的發財車就這麼繞了回來
一下車便對我們說:我還以為妳們是壞人的呢
最後無敵好心的把我們接上發財車載我們抵達晚上住宿的地方

但我就知道故事不會這麼簡單就劃下句點
沒想到我們事先訂的救國團巴陵山莊已經沒有營業了
完全搞錯地址 住宿的地方是在中午吃飯的角板山那一帶
OH MY GOD 沒想到最後是抵達了但仍然得睡在路邊
這時候撘救我們的原住民大哥非常熱心的幫我們介紹旅社
才剛一踏進去便遇到今天在路上超越我們的其中一組人馬
瞬間從陌生人變成了朋友彼此聽著對方與單車之間的因緣
晚餐之間還在開玩笑我們什麼修車工具都沒帶
一心抱著路上好心的騎士夥伴會搭救我們破胎什麼之類的突發狀況
最後帶著酸痛到爛掉的大腿與屁股睡去
雖然美麗的睡不著症狀又發作了 聽說一夜就這麼默默的躺在那兒

隔天早上與二人組一起吃完早餐後
拍了張合照打算上路
突然眼尖的我發現我的小白後輪居然一咪點氣都沒有
ohohoh 該不會昨天的玩笑話就這麼靈驗了
這可憐的二人組開始擔任起我們的小天使幫我們補胎
哈哈哈哈哈
整整延遲了將近40分鐘才出發



接下來從巴陵到明池足足有20公里的上坡
當然肉腳的我們開始維持著每20分鐘便休息一次
靠著吃零食的能量支撐我們
沒想到這短短的20公里卻足足花了我們4個小時的時間
但這故事告訴我們
只要不停的騎總有一天還是會抵達 雖然這過程真的慢到誇張
 

過了明池之後的下坡路段根本就是天堂
加上路途的兩旁有著濃密的樹林
我整個人感動到差點沒掉淚
有點也分不清到底是因為成功的跨越北橫還是因為眼中的美景
但因為玩樂的太兇猛
導致下了蘭陽溪之後便呈現瘋狂的趕路狀態
不但得跟可怕的車潮爭取僅有的道路
也得跟太陽下山的速度賽跑
最後就在乾麵好吃小籠包也好好吃的宜蘭大邱姐姐家鄉作為這趟單車之旅的終點

2天足足騎了137公里
套一句美麗說的
看到那些被我們跨越的山頭 實在很變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