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耳邊特別選了陳建年的東清村三號來陪伴我寫這篇遊記
每次聽到這張專輯我都會眼匡泛紅
這次經過郞島警察局時
整個好想衝進去跟陳建年說聲謝謝
謝謝你創造了這麼美好的音樂

2006年剛要到公司報到的前幾天走了趟蘭嶼
我一直以為短期內應該不會再造訪這個藍天白雲有大海的小島
豈料2009年又因為良心旅行團走訪了一趟
這次沒有單車 沒有窮酸 沒有滿天星星
可卻到了海平面下看了不一樣的世界 搭著角鴞拔拔的車認識蘭嶼
我的身邊多了一群因為工作認識的玩伴
當起了仿冒小學生50公尺預備跑 愛上了跳跳跳卻怎麼幾個人起跳時間總是不一致
雖然她們不太瘋狂 不太具有我習慣的鮮明風格 但仍感謝她們的陪伴




不一樣的玩樂法帶出我對這片土地不太相同的情感
少了份親近感 卻意外地多了份完整感
可是怎麼辦
我眼前的這個蘭嶼卻是一樣的美麗 一樣的蔚藍 一樣的令我感動

老實說這樣的地方實在很不適合一大群人進去叨擾
破壞了這種在平衡內的寧靜
更不喜歡大家走訪後 得到的評價只是"好無聊喔 好快就繞了一圈"
光是躺在氣象台的草地上望著離我很貼近的天空
我就覺得時間怎麼那麼不夠用
更何況坐在涼亭內對著大海把我那已經過去的人生回憶一遍

三天兩夜很奔忙地踏了上蘭嶼
老實說待在蘭嶼島上的時間只有短短的24小時
剩下的時間分給了已經玩到快爛掉的墾丁
其他人仍舊繼續著百逛不爛的大街 我卻寧願留在福華內休養生息
或許我還掛念著令我感動的那片海洋與天空
幸好夾帶豪大雨強大風的蓮花沒有破壞我們這次的出遊

2010年良心旅行團還會跟我有關聯嗎
我想這問題真難回答
就用那顆複雜的心去面對吧
無論如何時間到了自然就會有答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