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orge Orwell描繪出那年代(西元1933)世界的生動性
反正看書名就知道談的是"貧窮"
簡單來說就是由一個"流浪漢"的眼睛去看世界
我挺喜歡George Orwell在裡頭論述著"工作"的意義
不一樣生活態度的人都有可能變成這個社會最底層活動的人類
當然這樣不一樣的人造就了不同的"工作"賦予的價值
就連在不同地方 貧窮也就會用不同的模式呈現
但不約而同卻都是需要忍受飢餓

其中我最喜歡的兩個段落
其中一部份是呆在巴黎K飯店當著洗碗工的日子
另外一段是談論到"遊民"的性別比例落差這麼大的因素
當然對於這些沒有工作
或是無法工作 甚至是不願意工作的人們
她們對於自我的看待也是個很有趣的思考點

要是我是大學教授 我一定第一堂課就先叫我的學生去讀這本小說
這本小說應該當作社會科學院學生必讀的讀物之一
當你對這個社會存在太多美好幻想時
你該如何看清這個世界呢

靠著字裡行間的描述
我似乎也隱約聞到那些不堪入鼻的氣味

咦~怎麼最近毛澤東的故事被我遠遠的拋棄在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