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呆在蘭嶼的第二天
我跟小老闆兩人起了一大早從野銀出發
逆時鐘方向好好的用單車的速度看過蘭嶼一遍

直至傍晚已經過蘭嶼核廢料儲存場
繼續用緩慢的速度觀看蘭嶼的海景
說此時那時快
我的耳邊傳來一陣疑似小孩淒厲的哭笑聲
問題是周邊的環境 左邊是山 右邊是岩岸與大海
怎麼可能有小孩掉到沿岸底下
我跟小老板決定停下來一探究竟
果真又持續傳來淒厲的哭笑聲

根據我跟小老板合乎正常的判斷
應該是有羊咩咩困在底下
但是經由我們的肉眼又找不到羊咩咩的正確位置
最後小老板決定親自走下沿岸底下執行搶救小羊大作戰的完美計畫
我則是因為夾腳拖已經讓我傷痕累累
避免成為搶救呱呱大作戰 我則是在上頭做策應

後來終於發現小羊的位置
小老闆一個人實在無法搶救成功
加上這時候的海水不停的漲潮 小老闆如果再不撤退
我想蘭嶼真的得出動直升機來搶救小老板跟小羊了



小老板搶救的期間
不少汽機車經過此路段
都只是從我們的身邊呼嘯而過 根本沒有人察覺小羊的求救
有些觀光客疑惑的看著我 為何停留在此路段
但始終沒有人停下來
我想這就是單車的速度造成的差別吧
因為緩慢的速度才讓我的耳朵察覺了那夾雜在海風下的求救叫聲

最後我跟小老闆兩人只能在上面看著兩隻被困住的羊咩咩
想救但是真的無能為力
隔天
我跟小老闆再次經過此路段打算回到港口坐船
沒想到這兩隻羊咩咩居然還停留在原地
god
我跟小老闆只能祈禱這兩隻羊咩咩能夠遇到奇蹟
兩人又在此處停留了一陣
最後才又無能為力的離開



這段故事是這趟蘭嶼單車之旅的意外
有點遺憾也有點令人傷心
沒想到我與當地的連結 兩隻受困的小羊遠多過當地的居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