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趟多災多難的旅行
先說結論好了
下次我一定會再去一趟蘭嶼
這次的蘭嶼我好像是一個遲遲無法融入當地的觀光客
難道是少掉了旅行的某樣東西
但是我卻不知道那是什麼



中秋節因為人山人海無法在一點前抵達後壁湖搭船
只好臨時改變計畫
停留在墾丁一晚 改搭隔天早上八點的船前往蘭嶼
因為實在很窮 一路尋覓住宿處
後來在恆春的天主堂問到墾丁天主堂活動中心可以投宿
一晚400元 睡大通舖 整個房間有一半都是外國人
墾丁真是旅行度假的人潮擁擠處







早早抵達後壁湖準備搭船
開始把小車與小白組裝起來準備上船



這天的浪很大 兩個半小時根本是煎熬 就像坐雲霄飛車
四處的人全部都在嘔吐 我跟小老闆算是神勇 兩個人全身而退的抵達蘭嶼

一下船 所有的觀光客都是經由民宿的老闆接送
我們兩個將行李綁上車開始我們的蘭嶼單車之旅
野銀村在地圖上是在蘭嶼的東邊
SO 我們傻傻的騎著車進入了她們所謂的中橫公路
沒多久兩個人開始口出穢言 這條路陡到無法騎車 一路兩個人牽著車

不時有機車族呼嘯而過 我又再度被囉嗦的小老板抱怨
後來將單車放在山邊 徒步走上蘭嶼的置高處~氣象台
好吧 害我腳底長水泡的代價就是可以鳥瞰整個海岸線




這幾天的行程都是早睡早起
因為單車讓我們的行動力僅維持在與太陽同作息
晚上住在野銀的傳統屋內
小老板睡到半夜還被大蟑螂爬過脖子
哈哈哈哈哈
我開心到不行



蘭嶼的道路實在不適合細胎的小白
最後一天終於慘案發生
小白被水溝劃破了輪胎 直接爆胎 我的輪框也小小歪斜
總之 這是件遺憾事
新換的內胎撐沒多久也再次漏風
只好騎一段補足一次氣
免免強強回到搭船的港口 結束我們這四天三夜的旅行



我想對於蘭嶼的美麗
不同的旅人看到的東西都不進相同
一樣的海洋 一樣的陽光 一樣的道路 卻造就出不同的世界
這三天兩夜與我腦袋中的蘭嶼不太一樣
沒有看日出 沒有看星星 沒有跟當地人太多的對話
這些沒有的確令我很介意
突然間發覺用國外那一套旅行方式放在蘭嶼很不適合
我想我必須重新調整自己旅行的腳步與心態
這次雖然我看到蘭嶼的美麗 看到蘭嶼的陌生 但卻看不到蘭嶼的真實
我也成為我嘴中抱怨的那些觀光客
帶著大把大把的新台幣來到蘭嶼 帶給當地人的到底是什麼呢

我很感謝當我騎著車在陸上跟我打招呼的人們
一聲的你好或是早安
讓我不至於討厭自己在這個島嶼的存在

給我ㄧ段時間吧 當我調整好自己的心情時
如果再度回到這塊遙遠的島嶼
我想我能夠體驗出另一種美麗的蘭嶼
應該不會只是再度停留在美麗的樣貌上
而是開始有些故事蔓延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