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來西亞的華人,大學與工作人生都在新加坡度過了
我們在紐西蘭最南端的大城相遇
可以說著同樣的語言,分享旅行與各自看見的世界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但很多人可以說著同樣的語言,卻無法這樣談天說地

我一直有種對單車旅行的堅持
而他親自對亞洲國家深度旅行的實踐
一路以來已經走過了:蒙古、尼泊爾、越南、柬埔寨、寮國、緬甸、泰國
這次又增添了台灣,下半年將安排到印度
因為他的關係,讓我也開始認真思考該如何履行中南半島的旅程

這兩天,深度的造訪了台南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因著慶祝開館門票全免的氣勢一定要去看看
台南府城的互動式特展很深得我心
看得出來這個博物館很用心的打造自己的位置

騙觀光客錢的鹽山無論再怎麼不太喜歡還是得帶外國朋友走走
但我喜歡的是在觀海樓遇到一個開著竹筏捕魚的阿伯
跟他亂聊了一陣子,對於眼前的這片蚵棚好像跟我有了甚麼連結

全世界僅有了2000多隻黑面琵鷺
10多隻就在我眼前展翅,何時我也可以這麼優雅的飛翔

七股沿海這一帶的廟宇很多的慶典活動
由一群小孩扮演王爺的蜈蚣陣笑壞了我跟他
莫名其妙看完我人生第一場最完整的宋江陣,站的我腳都痠疼了

免不了俗的台南小吃配古蹟
我真的快吐了,比上次的美蓮呱台南小吃之旅更加可怕
赤崁樓、武廟、孔廟、安平古堡、樹屋、洋行、大小城門..............
鹹粥、碗粿、冬瓜茶、煎餅、擔仔麵、鱔魚意麵、浮水魚羹、青草茶、米糕、菜粽、土拓魚羹、蝦仁飯、香腸熟肉、豆花、額爹.......
短期之間我想暫時無法在嚥下任何一口小吃

摩托車迎著風的兩旁,讓他驚呼連連的7-11、檳榔攤、搖搖杯、診所...........
That's right.Welcome to Taiwan
希望接下來的幾天有著好天氣,讓他親眼瞧瞧嘉明湖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