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趟單車旅行那麼小白的重要性可想而知

可是他的主人其實只能說的一口好車

猶記得幾年前到荷蘭旅行時光是換個內胎居然搞了兩個小時

更別說是其他簡單的維修與保養

剛開始旅行的第一個月面臨到剎車卡輪的問題

也是透過大朋友的即時線上教學才免強處理妥當

但是經歷長達八九個月的旅行

再怎麼不會修車最終也得因為現實的加壓而得自己學會動手

 

現在的我雖然還是遜的可怕仍然無法成為小白的主治醫師

現在卻也可以在15分鐘站在路邊把破胎的問題給解決

小白截至目前為止已經突破6600公里

早已經磨平剎車皮就在思考前往多山路的紐西蘭前一定得做個更換

拿出SRAM贊助我的剎車組並謝謝瑄瑄的教學與提醒

我就這麼順利的完成了完全是由我自己動手的更換

小白自從在Darwin換了Maxxis的外胎之後

強壯的程度讓我大呼神奇因為自此後的3500公里便再也沒有破過胎了

變速器也在Brisbane透過BarrieSRAM協助修正之後自今仍保持正常運作



當然也得學會利用手邊現有的資源去做最好的管理與處理

跟單車店要到的紙箱真的是無敵大

量了尺寸後開始用剪刀找出最適合小白的Size

礙於手邊並沒有足夠的大膠帶

只好想到用繩子把箱子的接縫處綁緊固定住

這樣的強度遠遠勝過於膠帶的黏合



 

如果一直待在甚麼都方便的台灣

我想我應該一輩子只會仰賴到處都是的單車店

然後想著花點錢就能夠解決所有的問題
更懂著隨機應變是我來到澳洲旅行的另一大收穫阿

 

這幾天失去了觀光的興致也失去了早睡早起的好習慣

但是那又如何呢

能夠在每天日子中找到讓自己開心快樂的元素不就夠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