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S.括號跟虛線的意義就是偷吃步的搭了車,變換另一種旅行的速度


day1:台南→(台中中港站)→大里→霧峰→草屯→(埔里)
公里數:41
旅行的意義:我得習慣等待也是旅行的一個重要環節


一早就坐著統聯客運出發 與美麗在中港轉運站的集合
沒想到這個集合卻足足讓我等待了兩個小時
麥當當成為我在寒風中等待的最好朋友
兩個小時之間身旁的空位置陸陸續續換了5個不同的組合
美麗緩緩出現 如同仙女一般 但開始哭腰這寒風太強烈差點把他吹翻

先是在中港路捷安特整理車子
沒有地圖 沒有方向感 只有兩張嘴
脫口說出我們要去埔里 請指示一盞明燈給我們兩個前進
但一開始就出師不利 完全騎錯方向
兩張嘴開始問問問 但台中市區的路人似乎聽到埔里都嚇壞了
因此我們兩個隨機應變的把目的地下修到草屯就好
最後在超好心的九金行老闆贊助了我們兩個一人一罐礦泉水
並給指引了一條還算正確的道路
請台中的朋友們請到中港站前面的路口左轉後的"鼎盛九金行"消費吧



接著開始台中市區的路名一直圍繞著我們
文心路 文心南路.....
救命阿 怎麼12點半我們還在台中市區裡頭呢
反正只要繼續騎 我們總會知道下一步可以到哪去
沒想到就醬 大里市經過了 霧峰經過了 下午四點草屯莫名奇妙抵達了
吃吃喝喝一番後 便決定搭上客運前進埔里吧
反正人生就是醬會臨時改變生活的方式


好心收留我的游天天要晚點才回家
因此我跟美麗又陷入等待的窘境
慢慢的吃著飯 但還是無法讓時間一下子跳到晚上九點
此時眼前出現一間看似正派的DVD出租店
抵擋不住埔里的寒風侵襲 決定採取隨租隨看的殺時間策略
雖然很丟臉 但就拿起板凳 坐在店裏頭收看美麗選的片"一路玩到掛"
就還好 誰叫我們心都不在電影上 卻又選了一部須深層思考的電影
九點多還以為游天天的家門口亮起燈
開心的跟店員妹妹到了謝也同時道了別
但要命的走了出去後 才發現我看錯人家
五秒後游天天來封簡訊 回家的時間要延遲到11點 要死了 多出兩小時
當然寒風還是匹哩啪啦吹
我們就在85度C沉思了兩分鐘 決定買杯熱可可後 再次不要臉的回到DVD店
我只能說店員妹妹是我們今天大貴人 最後又收留了我們兩個
(請埔里的朋友們多多支持85度C旁的萬事達DVD喔)
甚至免費請我們看部電影 我挑了"真愛之吻" 有著豬鼻子的女主角
輕鬆的電影還是比較適合這樣等待的夜晚
果然這是等待的一天
但這樣的等待沒讓我不悅 只是還不習慣



--------------------

day2:埔里→中心碑→飛行傘→酒廠→不要臉又回TEN哥家→南投花卉→埔里
公里數:36
旅行的意義:原來路人所說的5分鐘居然是我的50分鐘


今天毫無所求 唯一的重點就是睡到自然醒之後在決定要去哪
果然11點半才害羞的揹起行囊
還不知道今晚要住哪 但不管了 先走一遭游麻麻推薦的飛行傘
但但但這飛行傘的路怎麼陡成醬
我跟美麗累到說不出話 雖然緩慢 但還是鄧了上去


然而凳上去之後 卻發現今天似乎無法踏到日月潭了
下山後便決定不要臉的再次回到游天天家
怎麼我們這兩天總是走"不要臉,回頭路"路線呢
早知道中午的時間就不要先跟游麻麻道別了
反正不管了 先去埔里酒廠吃個酒蛋再說
回游天天家卸了行李 決定前往埔里花卉 某位路人說只要五公里
非常好 根本就是13公里 而且都是要我命的上坡
抵達中台禪寺時 遇到一個阿公帶著孫子們拍照 四貼的模樣很可愛
我們問了問"到花卉那邊還要多久阿" 阿公回答"再五分鐘就到了喔"
我跟美麗就抱持著5分鐘的美夢 繼續騎騎騎
但這5分鐘怎麼那麼遠 騎到半路累死了 乾脆坐在路邊自暴自棄


終於50分鐘後 看到還算壯觀的花卉會場 但第一件事不是別的
就是想先買些路邊家家戶戶在賣的百香果來吃
遇到好心的農家弟弟們 直接送給我們兩顆百香果
聽農家弟弟說 全台灣90%的百香果產地都來自這裡(埔里與國姓鄉的交界處)
請我的親朋好友們 多多吃百香果 也算是幫她們喔


花卉處處是人 牽著單車的我們引起大家的側目
不過美麗怎麼會拋棄這麼棒拍照的大好時刻呢
因此擔任攝影師的我 開始幫美麗拍些以後大紅大紫要發放的宣傳照
看是要奔騰天上 還是要周杰倫風格 或是花系列的劇照通通都有



--------------------

day3:埔里→暨大樓下→日月潭→水里→集集→(台中市)→一中街→(台南)
公里數:65
旅行的意義:時速5KM跟35KM的差異不過就在瞬間

第二天的輕鬆玩 造就了第三天的辛苦
當然得提早出發的時間 畢竟真的無法再繼續道了別卻又折回來
吃飽後居然是一路瘋狂的上坡 從埔里到日月潭
但幸好的是遇到一群可愛的車友
我們開始跟她們上演你追我跑的遊戲 最後在日月潭的入口處相聚
美麗說 騎車讓她覺得有趣的是可以沿途跟車友們打聲招呼
而我覺得這是一種證明自己不是孤獨瘋子的最好時刻


日月潭這是我們這趟旅程唯二的明確地點
雖然美麗不如預期喝到正牌的日月潭紅茶
但我還是很喜歡 日月潭的美貌 難怪可以吸引這麼多的遊客聚集
吃吃喝喝 20公里的環湖公路就再夢一般的方式環繞結束


聽到警察杯杯說 往水里集集的一路都是下坡時
我跟美麗差點沒相擁而泣
畢竟5KM與35KM的速度感差異性太大
上一秒還在5km的緩慢 豈知下一秒已經在35km的飛翔感中
接著水里 集集就這樣飛快的出現了
不過抵達集集後 當我們吃著肉圓與臭豆腐的同時
我們已經決定搭著車回台中吧 就讓集集成為最後一個景點
這樣的結束沒什麼不好 至少我跟美麗都有一種應該結束的共識
最後最後就在台中市區騎著單車 尋獲我們的晚餐
一中街讓我念念不忘的煙燻滷味 火車站前的瑪露連嫩仙草
旅行其實很奇怪 開始時可能會有過多的意見 但結束時卻總是可以這麼自然



就如美麗說的 幸好我們都堅持出發了
才能讓我們可以一路上遇到這麼多好人的幫助
看到日月潭的美景 聽到車友的加油聲 美味的食物
我的2009年大富翁人生
第一顆骰子擲出的數字 剛好走道了埔里這塊純樸小鎮上
那麼下一步呢 who knows 反正骰子上的數字會告訴我該往哪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