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單車旅遊這件事我似乎有種莫名的堅持
雖然扛著小折上飛機很累人
盡管金門也是有免費的單車可供出租
但無論如何我都還是想帶著自己的單車一同共生死
不過在機場組裝小折的同時馬上獲得大家的側目
搞的我跟美麗好像從火星球來的一般
組裝完成後 拍張照 就是該出發的時候囉




原本打算以四天的單車作為所有的交通工具
卻意外地因為美麗&王金門摔車
再加上玩樂時間不足夠之情況下
搭配了兩天老爺山莊手排車的援助
但奉勸尋找風獅爺的各位粉絲們
由於大多數的風獅爺都藏身在小到跟小腸差不多的徑巷內
單車真的還是最合適的交通工具

不過第一天牛刀小試
也足足騎了50多公里
但金門也算是很有坡度的一個地方
這50公里騎起來有種70公里的錯覺
小金門的吉祥物不是風獅爺
而是"風雞"
也難怪一路上都看到詭異的公雞雕像在路邊佇立著



話說小金門的環海自行車步道
我給他5顆星的極高分評價
一度讓我喚起在荷蘭騎車的幻覺
兩旁的樹木叢立 穿插著金門特有的多湖畔
眺望著海景 騎著又可以經過金門多戰事的歷史背景與古蹟
總之這條短短的18公里路線完全讓我門三個為之瘋狂
甚至玩到天都黑了 才這麼般不要命的趕著路
甚至直到九點多才騎到晚上訂好的古寧頭民宿
不過第一天確實也讓我跟大邱姐姐兩人哀哀叫
(這時候不禁覺得美麗根本就是鐵屁股)







第二天回到金門本島的西邊尋找風獅爺作為這日的主題
但來來回回也騎了40公里
這日共尋獲13座
不過不過重點是這天的過程有點太過精采
除了王金門&小金門同學兩人捨命陪我們這三個瘋女人騎單車找風獅爺
半路找著找著也順便去了趟歐厝的海邊玩了好一下
玩樂過又繼續瘋狂騎著單車去找風獅爺
但我們似乎又重蹈覆轍因為太好玩又得摸黑趕路回家




飽餐一頓後
我們最終還是得騎著單車從金城騎回瓊林
而大邱姐姐很厚顏地當了逃兵坐上了高級休旅車 (這時候真感謝他有厚顏,否則..)
於是乎王金門代替大邱姐姐的位置陪我跟美麗騎車回家
豈料美麗難得在金門路上看到專業單車騎士
就在猶豫是否應該熱情打招呼的同時
無意識按下前煞車 (美麗意圖回頭與我分享)
但又哪知道剛剛這是一段瘋狂轉彎急下坡路段
這時候美麗果真變成了翻滾女孩 而王金門因躲避不即兩人隨即交纏成一塊
幸好我離他們兩個有點小距離
緊急雙手煞車到底後 總算可以全身而退
美麗的頭次摔車事件就這麼詭異且劇烈的發生與結束了
(王金門褲子也破了呢~~但很man馬上從地板彈起關心美麗狀況~~大加分阿)




只是摔車事件的發生即是宣告我們的單車旅行已經結束
因此接下來兩天迎接我們的是老爺山莊手排車之旅囉
當然美麗的兩光摔車理由
成就了王金門原本從總是掛在嘴邊衛生紙事件
總算可以轉變為騎車打招呼的新梗了

無論如何我們這群已不年輕的傢伙還是踩著踏板尋找著屬於我們的年輕
伴隨著夕陽 月亮 甚至是路邊擦身而過的路燈
我們都只是努力地開心過活 努力地成為一個有趣的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