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邱姐姐在意的是金門美食
美麗在意的是騎單車
我則是很在意風獅爺
而招待我們的地主王金門先生應該是很在意我們會不會持續久留吧

出發前設定了35尊風獅爺的目標
最後就在老爺山莊手排車的幫忙之下順利尋獲42尊
很心虛老實說其實沒什麼做功課
所以只能頂著一張旅遊中心拿的地圖再加上美麗列印的資料
即是開展了我們的尋寶之旅

我也說不上為什麼會這麼想把風獅爺當作我這次旅行的主題
或許只是想一飽自己想探險的那種幻想吧
果然也讓我探足了險
可惜的是最後因為天黑了 尋寶的過程也就無法這麼輕鬆
並且好好端倪每一尊風獅爺的可愛性

當中我最愛NO.16 + NO.17 + NO.18
編號16下湖的仰天長嘯風獅爺高高佇立在高粱田中
編號17下湖的無臉男風獅爺可是我們走過了長長泥巴路才找著
編號18溪邊的歪身風獅爺躲在詭異小巷內

最令我感到唏噓的是編號4后盤山的單耳風獅爺
藏在沒人理會的樹叢中而且還支離破碎

反觀富麗堂皇的其他尊風獅爺
則是披著披風 接受著當地人民給他的香火與供奉

另外幾尊造型很COOL的風獅爺也是值得一提
編號3號安歧的巨人風獅爺 彩繪的花枝招展
編號6號瓊林的鑲在牆壁內的風獅爺 下雨天都不怕淋雨
編號14號夏墅的小叮噹風獅爺 根本就是小叮噹的兄弟麻
編號25號塘頭的御飯糰風獅爺 則是具有特別的三角形臉部特寫
編號26號官澳的風獅爺簡直就像皇帝出巡的高貴
編號39號跟40號浦邊的捲髮風獅爺 我ㄧ度懷疑她們是花媽的兄弟姐妹
編號42號后宅的風獅爺則是應該剛從中南美洲交流回來 整個很有中南美風

其實尋找風獅爺的過程中還有好多故事可以分享
回轉到手快脫臼的老爺山莊手排車主人王金門
逢人就問 但每每都聽不太懂金門人的詭異台語
穿越大街小巷 一個個村莊的經過 也順便規探每個村莊間的差異性
熱情的金門人會騎著摩托車 走著路 甚至是跳上妳腳踏車的後座帶你去找風獅爺
..................

我想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造就我可以突然這麼愛金門的原因吧
剩下暫時跟我無緣的風獅爺
請妳們等等我喔
我會盡快在去趟金門通通把妳們找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