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行早在半年前就已經在我腦袋裡頭盤旋著
11月初的時候正式開始規劃
12月的時候住宿行程的雛形也總算完成
但在出發前一刻仍然充滿著變數
當我每天結束行程時仍舊繼續變化著下一步的計畫
反正我覺得旅行就像人生
沒有一個準
只要感覺到舒服開心就好
也因為這樣 成為我的玩伴會很辛苦
誰叫我愛忠實於自己心裡的想法
我想 除非出現真的很合拍的玩伴
否則下次還是自己從頭到尾的旅行吧


------------------------------------------------------------------------

DAY1:甲仙→梅山口
交通工具:折疊單車
心得:靠~我的腿真的不是我的了


50公里的過程
在第1公里的時候就把早餐通通吐了出來
這樣的狀況我還是繼續了
幸好有繼續
這一天的過程是這三天旅行來我最喜歡的一天
依賴著單車的速度觀看著南橫的美景
伴隨著陽光普照 車輛適中
儘管雙腳與屁股真的快爛掉 我的心情還是愉悅的
一個人上路 累了就停 休息夠了就繼續上車
反正慢慢騎就會騎到終點
就算騎不動 也可以揮揮手 尋求陸上的好心人載我一程
畢竟在一天中 我至少聽到20多台車向我說聲"加油"
那麼她們應該是我口中所謂的好心人吧
哈哈哈
在寶來遇到同樣是要挑戰南橫的單車夥伴邀約吃了好吃愛玉冰
謝謝她們叫住我 也讓我更愛騎單車這種同類瘋子的關心


抵達梅山口前的幾公里真是無情的上坡
要不是我的碼表提醒我只剩下幾公里
不然我真的會很想放棄吧
看到梅山口飯店的招牌時 眼淚差點沒飆出來
這天我真的累壞囉
8點就早早就寢 為了明天更辛苦的行程



-------------------------------------------------------------------------------

DAY2:梅山口→池上→關山→初鹿牧場→台東市區
交通工具:四輪汽車
心得:天氣不好讓一切都有了變數



第二天因為我的雙腿與屁股仍然罷工中
SO我的單車似乎只陪我到昨天那段路程
今天改由四輪汽車的速度走完南橫
在啞口之前 天氣很棒 雲海很美 我還有心情拍照留戀
甚至是拍下我跟單車在大關山隧道前這樣的偽照片
雖然不是用我自己的腿騎到這裡
但始終是來到了
不過因為這個地方是背陽面 真是冷到爆炸 我想氣溫應該只有七八度吧


過了啞口 居然一路上都是大濃霧
這樣的天氣要是真用單車上路
我想我早就無法平安的見到各位鄉東父老們
之後也就一路飆到池上吃我們的午餐
但不知道為什麼並不覺得池上便當有極度美味
或許是因為一路上我都在吃吃喝喝吧 整個肚子很飽實


因為行程完全打亂 硬是要湊出新的行程
後來決定去關山騎一下單車
這也是這一天我唯一跟單車有互動的時候
幾年前的環島也來到這個地方
很像來重溫那時候的景點與感覺
差別應該只是在於天氣真的差很多 霧濛濛的關山什麼都看不見


晚上決定坐落於台東市區
但畢竟時間還早
決定去初鹿農場為傅麻麻採購一下牛札糖
意外地跟著導覽聽了一下乳牛的飼養過程
唉~~其實人類還是很殘忍的
但是我居然還是捨棄不了好喝的鮮奶


晚餐吃了旅館介紹的米苔目
但為了吃這碗米苔目
足足等了一個多小時
幸好我的肚子一直都是飽實的
否則我這個觀光客也不開心了


--------------------------------------------------------------------


DAy3:台東市→知本→太麻里→大武→林邊→台南
交通:知本到大武又重拾起單車
心得:我想我還是真的比較愛單車旅行


最後一天決定要忠於自己想玩樂的方式
與玩伴分道揚鏢
我用單車從知本玩樂到大武
玩伴則是去走走知本森林遊樂區
我想我們各自都獲得自己想要的旅行 這樣都好


一路上走走停停
抵達太麻里時 特地去看曙光的場地
那僅是一面海 當沒有舞台 沒有群眾的時候 他就是單純的一面海
我呆在這個地方把準備好的明信片都寫上了我想說的話


最後進了太麻里的市區吃我的午餐
以及將這些明信片通通寄了出去
這是一種對於這趟旅行的一種紀念
不過這也是頭一次我在台灣寄明信片
感覺特別的奇妙






----------------------------------------------------------------------


回家囉~~
10 9 8 7 6 5 4 3 2 1
2008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