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年的京阪奈之旅,遲遲至今日還生不出遊記來。我清楚的明白完全只能歸咎於自己的懶散,對我而言似乎真的很難用回憶法來紀錄我的小旅行。

這是我第三趟出國,第一次沒有帶著單車反倒是帶了個「人」當作我的旅伴。畢竟我一直都有一種叫自我的疾病,不會講話的小灰或是小白頂多是給我鬧彆扭破個胎烙個鏈;可是活生生的一個人會有情緒,我始終單心我的自我病會讓一趟開心的旅行埋了一顆不定時的炸彈。我想可以跟我一起旅行而不會吵架分手的應該只有兩個人,一個就是陳逗趣;另一個無疑地就是李美麗了(希望第三個人選可以是我的男朋友)。事實證明我的自我病仍然讓美麗感到不舒服,幸好美麗的好脾氣解救了我們倆寶貴的友誼,也讓我們這趟為期98夜的京阪奈之旅,留下了滿溢的歡樂。

我跟美麗在出發前做了這樣的約法三章:

 

1.找不到路不責怪彼此

 

2.走太多路不喊累哀嚎

 

3.食到地雷不怨聲載道

 

4.溝通想法不一意孤行

 

5.看到帥哥不孔融讓梨

 

 

 

對我而言每一趟的旅程都有不同的成長與自省,與其是表面的配合那倒不如真誠的說出自己的感受,因為那樣自以為的配合一撮就破綻百出了,當然歸咎到起點還是我那控制不了的自我病,不是說自我病不好,而是缺少了尊重與同理心;雖然意識問題是個好開始,但還有好長一段提醒自己改變的道路要走。

 我相信總會有一種力量在平凡的生活中支撐著前進,慶幸的是我還在成為有趣大人的軌道上。

P1120752 

P11207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