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久太久沒跟蓮霧相聚,對於美麗跟蓮霧他們下班後的飯局,住在南部的我只能遙遠祝福。可是我深刻的清楚很多時候友情的維繫還是得在合理的時程內撘配上適度的實體接觸;不過考量蓮霧回台中享受天倫之樂的寶貴,不要打擾蓮霧太多時間的原則上,我跟美麗就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下馬上敲定全新組合到竹山天梯遊樂探勘。

美蓮呱維持過去一貫的超隨性風格,超鬆散行程永遠猜不透下一秒我們會去哪裡,前一晚睡前大家決定爬個觀音山、吃著美味中午餐等著中醫叫號,就在超完美時間安排下,一秒不差的接棒到竹山天梯旅行團,而我跟美麗的包包內多了中藥粉跟水煎藥這個甜蜜又保健的負擔。



竹林四怪的組合真的妙不可言,兩位非單身與美麗在淫窟受訓時的同梯同學,不知道是受美麗的蠱惑還是怎樣,超爽快答應加入竹山之旅。從炎熱逼瘋人的台中火車站出發,第一個行程是隔兩天才開放的猴探井天梯,一條不能走的天梯幾乎等於是毫無景點可言,卻仍舊湧入大批大批的蠢民(如同我們四位),此時颳起了異常大風,天色之灰暗猶如世界末日來到,就在我們乾身上車之後,無情的豪大雨落下,宣告我們空洞到不行今日行程結束,決定冒著暴風雨上山到竹山天梯附近的民宿。這時候主辦人美麗正被這一場狂風暴雨肆虐著,揪心阿揪心。沿途車輛冷清,霧濛濛山景似乎提醒我們來錯了時間。所幸抵達民宿後雨勢趨緩,但這場雨讓原本應該熱鬧極至的山區好不冷清,偌大的民宿只接待我們跟另一組不講話只玩phone情侶檔,反而我喜歡這樣的安靜與冷清,有著更多的空間感受山居美感。四個人正是最好的牌咖數,民宿的小三小二也湊熱鬧插會,但只能說小二真的不太會看人,選了葫蘆、鐵支傻傻分不清楚的美麗拜師學藝,這根本就是自毀前程的選擇阿。

一晚上低雨聲不斷,果然下雨讓原本人潮洶湧的天梯瞬間清爽太多,免去塞車之苦、人潮稀稀落落的天梯反而更適合拍照,突然意識到這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阿,竹林四怪一路玩玩拍拍,輕鬆愉快,盡管沒有陽光普照的照射感,但拿著雨傘入鏡也不失為是一種造型。可能是上週剛爬完竹子尖山的訓練,這樣來回幾公里下來除了特別需要調整呼吸外,倒沒有哪邊酸痛,果然爬山這件事情有鍛鍊還是有差,畢竟我沒有美麗的好腳力,只好認真執行爬小山鍛鍊計畫,以利完成九月份的嘉明湖一走。

輕鬆的輕旅行很合我現在的口味,沒行程沒景點OK,又或是有景點有行程但輕散也OK。每每這樣的出遊過後總能抵擋戰戰兢兢的工作人生。不過我深刻的理解,這樣的喜歡關鍵還是在於可以自在說Yes or No的默契玩伴,不必需要照顧彼此,純粹依著各自喜愛與習慣找到最佳模式。下次美蓮呱的聚首,應該慶祝小籠包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