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灣兩個月
新工作也來到了一個月
只是工作步調走得太奔快
讓我頭暈目眩了起來
每天追著時間繞阿繞跑阿跑

工作後的我似乎有些不同
過往培養起來的專業優越感怎麼一下子全不見了
皺起的眉頭出現的頻率多出我想像
甚至讓我深刻的思考起
到底該去爛學校當第一名還是到好學校當最後一名的詭異問題
當然這不是一個會有標準答案的問題
純粹屬於因人個性而異的選擇
雖然我一直很喜愛當第一名的成就感與被需要感
然而我好好漸漸也了解當最後一名的學習感與無限進步感
第一名與最後一名的衝突翻滾

我的話題開始過分的集中在工作上
不是抱怨工作而是抱怨自己的表現怎麼可以這麼糟糕
我也擔心起我心中那把衡量的尺
是不是也跟我家的小主管與大經理一樣的標準

腦袋的思緒走在一條細長的鋼索上
我不知道甚麼時候會失足往下墜落
更不清楚何時能在萬人的觀眾前成功地前空翻一圈
好吧 深呼吸一口
也只能小心翼翼往前踏出一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