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騎單車已經是一項這麼環保且低污染的選擇

對於相關配備的挑選盡可能也希望符合單車這樣節省能源的概念

自行車燈在單車銷售市場上遍佈著琳瑯滿目的品牌與產品

甚至一度考慮起發電花鼓藉此產生能源提供給車燈

可是畢竟發電花鼓的所費不貲

只好暫時打消此念頭

不過肯定的是對於傳統式使用消耗性電池的車燈我已經完全謝絕來往

一來是消耗性電池真的不是很環保的東西

二來買電池也是一項不便宜的花費

三來即將到澳洲旅行的我在荒郊野外哪邊可以讓你買電池阿

 

那麼趕緊上來mobile01搜集資料

磨損輪胎被大家罵到臭頭的摩車燈毫不考慮出局

剩下的就是厘電池重複充電式跟太陽能充電式車燈的選擇了

當然市面上這類的產品也漸漸變成主流

畢竟大家也希望我們生活的地球能長長久久麻

碰巧前陣子參加南瀛鐵馬活動發現Owleye標榜環保車燈的品牌

趕緊來寫篇關於最近入手的兩款Owleye車燈
 (左邊是重覆充電式前車燈/右邊是太陽能前後車燈)

先簡單介紹一下充電式前車燈係有五顆LED

而太陽能前車燈則為三顆LED燈、太陽能後車燈則為三顆LED燈紅燈

兩款車燈都有防潑水功能

加上厘電池的壽命約為1000次完整的充放電

如果以一年365天且每天都有充放電的話大概可撐上3

而且使用耗盡的厘電池也有更換的服務

 

 

 

 

其實車友最在意的還是亮度的展現能力有多少

測試了一下

Owleye的亮度確實是還蠻不錯

因為Danapower這款歐朗思車燈的亮度可是人人看到人人誇

之前可是讓我縱橫在北橫那烏漆媽黑的深山路段內仍然可安全的前進

相比起來Owleye的燈泡雖然稍微偏黃燈但亮度上卻絲毫不遜色

單憑這點Owleye這兩款車燈已經具備一定的賣點了

  

 

再來就是比外型啦

充電式這款剛拿到手時可是驚嚇了好一陣

畢竟也太mini了些

只比我相機的厘電池大了那麼一咪咪

超級小巧可愛加上又有豐富的顏色(白、黑、黃、紅)可供消費者選擇

電池快耗盡時中間那條縫會出現紅燈作為提醒

 

 

充電是用USB插槽做轉換

照說明書上的說法充電3小時可使用5小時常亮模式or 10小時閃爍模式

不過這點還需要我實際測試後才可知道是否真有那麼神奇

畢竟它內建的厘電池容量只有570 mah



 

太陽能充電是這款的外型就偏大了

畢竟得把太陽能板設計進去

想要怎麼mini應該都很有限吧

看的出來Owleye想滿足消費者對單車與車燈顏色的搭配一致性

前車燈有四種顏色(銀、白、綠、橘)

後車燈甚至有七種顏色(銀、白、綠、橘、紅、粉紅、藍)可供選擇

不過一想到台灣跟澳洲的太陽都那麼充足

帶上這麼一組太陽能式的前後車燈不禁想呵呵笑出

至於持久性的部份尚需要實際測試後才能得知是否如說明書上的那般

前車燈充電6小時可使用8小時常亮模式or 16小時閃爍模式

後車燈充電6小時可使用3小時常亮模式or 6小時閃爍模式


 

 

不過還是有些缺點啦

就是他的夾具都是設計用十字形螺絲固定

而不是使用非工具式的夾器

甚至充電式那組還需要搭配束帶才能固定

導致如果需要調整或是想換到其他台單車上時相對就真的得花點時間與力氣

固定夾器的部分真的扣上一些分數


  

 

不過整體來看Owleye兩款車燈的CP值真的很不錯
不管是亮度與外觀
甚至價格也挺平易近人
尤其是換算節省消耗性電池的花費後
投資買這樣環保又節能的產品絕對是一項划算的交易
相信這幾顆車燈絕對會是我即將啟程澳洲單車旅行的好幫手


     


  


----------------------------------------------------------------

99.03.27 (六) 更新

上次PO文時還沒有實際測試電池的續航力
趁著昨天一時興起
練習完汽化爐之後趕緊把Owleye三款車燈拿出來測試
三款距離上次的充電時間已將近兩個星期
因為懶惰重新充飽電也就直接開始執行本次的測試活動

開燈時間為下午16:08
全都是採用橫亮模式
原本以為各自撐上4小時就是我非常滿意的狀態了
但沒想到Owleye官網上説明的使用時間是真的
一點都沒有乎攏消費者的意思

晚上21:30左右
充電式車燈款跟太陽能尾燈經過5.5小時之後宣告休息
但是太陽能頭燈仍然像座小太陽般的亮起微笑




晚上10:30我的睡意已經悄悄燃起
加上隔天的技術士證照考試等著我不容許我輕易熬夜
心中暗自希望車燈可以快點沒電結束我的測試工作
各位看官我只能說真的太太太驚人了
都已經晚上12:15太陽能車燈居然還可以繼續亮著
最後我實在需要睡眠只好讓本次的測試結果停留在8小時
8小時還可以持續亮著車燈
無論如何都足夠夜騎
不用花錢買電池也不怕摸黑回家
我想Owleye的產品真的不支持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