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似乎有著濃厚的語言障礙
先別說是英文了
就連傅雙親天天使用的台語仍然在我面前築起一道高牆

聽著大量的外國歌曲
甚至國外的這些樂團在我音樂世界中佔了不成比例的分量
我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我的英文可以怎麼毫無起色

操著破爛的英文那又如何
還是可以替附近的傢俱行阿姨叔叔充當阿豆仔的小翻譯
還是可以憑著勇氣出走到陌生的西方國度

只是只是
無法到外商公司上班
無法盡興地向非華人的朋友分享我的故事
我這是強迫性地自我安慰嗎

唉芽~~為什麼壁虎先生要在我家的地上走來走去阿 我整個嚇到不敢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